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 星印象 / 正文
宋洋:舞台表演的好处是可以一气呵成
2022-01-12 作者:王金跃 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柳绿

舞台表演的好处是可以一气呵成

由宋洋、万茜主演的舞台剧《倾城之恋》6日起在北京公演。此前,他们已经在山东、上海、杭州等地演出了16场,广受好评。“我是一个永远保持危机感的人。”宋洋告诉记者,2017年出演电影《暴裂无声》的时候,当时心里非常焦虑,“张保民这个角色简直让我扒了一层皮,因为我没有在农村生活过的经历,所以只能靠想象来演。每天都极度焦虑,几乎要逼死自己,但没有想到最后出来的效果却非常好,观众也给予了肯定。这让我有了一丝自信,并对跳出安全区的创作方法上瘾了。”

这次出演舞台剧《倾城之恋》就是宋洋跳出“安全区”的一种尝试。导演叶锦添是舞美设计大师,万茜也是宋洋一直以来很想合作的女演员。“我觉得哪里都好,我为什么不去,所以我就去了。”

第一次演舞台剧,宋洋对于电影和舞台剧之间的差别还是很有感受的,“区别非常大,电影可以用特写,可以用更加细腻的镜头语言,让角色走进你的内心,钻进你的眼睛,而舞台剧则是在一个大广角的剧场环境中完成的,观众观看的距离和角度都是固定的,没有像电影那样在景别的切换上收放自如。但舞台剧也有一个好处,就是在表演上可以一气呵成。”

在宋洋看来,范柳原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花花公子,“张爱玲小说的一个特点就是暗潮汹涌,小说中的主人公都是在看似风平浪静的体面之下,隐藏着暗潮汹涌的生活流。对于我来说,如何适应剧院的环境特点,如何让坐在远处的观众都能感受到表演者身上的细腻部分,的确很考验我。”

希望有一天能演古龙小说中的角色

聊起自己的从影经历,1983年出生的宋洋很感恩,他跟徐浩峰导演合作了三部功夫片,可谓是徐导的御用男演员。说起两人2012年第一次合作的电影《倭寇的踪迹》,宋洋回忆,当时正是“韩流”来袭,自己平常也学着跳街舞,协调性非常好。之前在拍摄多部古装武打电视剧的时候,大部分动作戏都不用替身,自己亲自来。徐浩峰导演就是看了他的一段古装戏的小视频,发现他身手不错,一眼看上了他。“拍《倭寇的踪迹》时,我完全是懵着拍的,当时并不理解徐浩峰导演要表达的动作意图和他的功夫体系,就是他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没想到徐浩峰拍完后很满意,2014年拍摄《箭士柳白猿》之前,他专门送宋洋去山东泰安跟一个形意拳的师傅,学了一个月形意拳。拍完这部戏,徐浩峰又让宋洋买了一个木人桩放在家里,并给了他一些书和视频,就让他自己练习。于是,又有了两人2015年在《师父》中的合作。

宋洋坦承自己很喜欢武侠片,但不喜欢现在很多披着武侠外衣的“甜宠剧”。他喜欢快意恩仇,喜欢像《一代宗师》中叶问说的:功夫,两个字,一横一竖,站着的赢,躺下的输。他认为中原功夫起源于马战,两马对冲过招,在交错的那一瞬间,就是“功夫”二字的含义,“就像美国西部片中的拔枪对射一样,瞬间见分晓。”

宋洋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出演古龙小说中的角色,拍出自己心中真正的武侠精神来;他也希望未来有更多跟自己性格反差大的角色来找自己,“能被角色撕扯,对于我来说是幸福的。”生活中的宋洋除了健身外,最喜欢的就是拍摄和制作小视频,“这些事是我个人趣味上的一种表达,也是我舒缓情绪的一个方式。”

1  2  


关键词:宋洋,角色,舞台剧,达马,非常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