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娱乐观 / 正文

大明星演古装网剧为何也翻车?

2022-01-04 20:25 作者:金燕 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柳绿

好编剧是王道

正在热播的《风起洛阳》,被看成是《长安十二时辰》的姊妹篇。同为马伯庸的原著,同是悬疑探案题材,同为一个演技派电影演员和一个顶级流量明星的阵容搭配——《长安》是雷佳音配易烊千玺,《洛阳》是一线演员黄轩配顶流明星王一博,加上当红的偶像明星宋茜、宋轶两位女主角,很难不引人期待。开播之前,观众不由自主地把《洛阳》臆想成是《长安》的加强版。但遗憾的是,不管被宣传到如何完美无缺,在观众心中,它都只是《长安十二时辰》的0.5版本。

表演上的夸张和呆滞都还在其次,剧情的拖沓才是致命的毒药。作为一个悬疑探案片,在不该抒情的时候抒情,不该搞笑的时候搞笑,使得本该一气呵成的心理节奏被频频的闪回一再打乱,直到被冲散,再也难聚起来。所以,这部剧成了通稿里很“火爆”,但观众却感觉随时可以终止而不会有一丝遗憾感的大制作。

值得玩味的是,同为悬疑探案题材的《御赐小仵作》,没有明星,一色名不见经传的新人,但却因为逻辑严密、推理巧妙、剧情紧凑而成为年度网络剧黑马。另一部没有电影明星加盟的作品《周生如故》,则因细腻古典的情感表达戳中了观众的泪腺,低开高走,最终口碑炸裂。

一个不容回避的现实是:网络剧有网络剧特定的生态环境,这个环境的主导人群是与互联网一起长大的网生代,而网生代有自己的明星标准。所以,我们看到的尴尬现实是:资深电影演员不一定会为网络剧带来流量,最终决定收视和口碑的依旧是剧情本身逻辑的扎实可信、剪辑的合理流畅,其次才是制作的整体精良、人设的合理和表演的适度。

1  2  3  


关键词:网络剧,观众,古装,明星,电影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