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 星印象 / 正文
小柯:“先看剧、后买票”的理想与现实
2021-12-14 作者:寿鹏寰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寿鹏寰 )创作了《北京欢迎你》《因为爱情》《归去来》《等你爱我》等经典歌曲的音乐人小柯,最近推出了一部音乐剧《西大钟下》,而这部剧在国内首创的“先看剧、后买票”的新鲜玩法也引发了超高的关注度。

正值小柯剧场成立十周年之际,《西大钟下》于12月4日首演,观众看完之后觉得剧值多少钱就付多少钱。近日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专访时,小柯说,这种新模式的尝试与《西大钟下》的主题也十分契合——关于理想和现实的碰撞。

做法

选座后零元付费,观演后自愿付款

据小柯介绍,《西大钟下》采取的“先看剧、后买票”模式,观众可以先通过剧场的小程序选座,票价最低100元、最高699元,区别在于位置不同,选好之后零元付费,观演结束之后根据自己的体验感自愿付款。

这种模式在国内的商演市场可谓首创。小柯说他决定做这样的尝试,源自他曾经受邀去看戏,发现有些戏的品质实际上与宣传有很大的出入,“你买错一件东西,顶多浪费点钱;但观演上当,不仅仅是浪费钱,还浪费时间。”在小柯看来,现在很多演出忽略了制作而只依靠营销宣传去吸引观众,甚至完全在“忽悠”,这是他最不能接受的。

“在我个人的价值观里,在做音乐的时候,我一直遵循着‘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概念,就是写好作品比炒作要重要得多。”早在2019年,小柯就萌生了“先看剧、后买票”的想法,但苦于一直没有机会。如今,正值小柯剧场成立十周年,这个想法终于可以如愿实现,而且时机刚刚好,“赶上剧场成立10周年,哪怕是没做起来或者失败了,也算是10年对观众的一个回馈。”

小柯说,这种新模式的尝试,与《西大钟下》这部剧的主题也十分契合——关于理想和现实的碰撞,“就是说戏里戏外我们都是在讲同一件事,戏中借助于摇滚乐这个载体,大家觉得我在现实中做这件事也很摇滚。”

在设想之初,小柯也征求了不少业内人士的意见。赞同者认为此举另辟蹊径,势必会有很高的话题度和关注度;反对者认为这是在拿不可捉摸的人性做赌注。还有人特意给他发信息说:如果真这么做了,你一定会失望、伤心,还不如免费演出,至少能收获流量。但最终小柯还是决定去尝试,“首先我们相信作品的品质,其次是相信观众。我相信在当下这个社会,大多数人还是很诚信善良的。我觉得那些爱占便宜的人,首先他也不会来,对吧?能够走进剧场看音乐剧的人,首先他是有一定素质的。”

1  2  3  4  


关键词:小柯,剧场,大钟,音乐,观众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