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娱乐观 / 正文

电影节论坛 汤唯称影院适合孩子的片少

2021-09-24 11:44 作者:肖扬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肖扬)9月22日,汤唯出席了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发展高峰论坛,这是她在韩国拍摄完《Wonderland》后回到国内的首次公开亮相。汤唯坦承近期忙着在家照顾孩子,没有时间进影院。听到现场提及“剧本杀”,她笑说自己是第一次听说这个词。

  对于观众喜欢什么电影,汤唯表示从其演员角度出发,她认为回归到真实生活中的电影,才会打动观众:“对演员来说,回归到最真实的生活中,把生活中的细节体会得更深刻,然后回归到我们的角色,回馈给我们的角色。我发现孩子只对一样东西感兴趣,就是真实的。稍微有点假,他们就跑了。现在看电影很方便,除了影院,还有很多视频网站,你交个费就能看到各种各样的电影。如何能够在这么快速、便捷的环境中让电影抓住观众,我觉得就是你的真实。”

  对于自己如何塑造角色,汤唯表示这与成不成名没有太大关系,“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创作方法,从校园走出来时,我们带着老师给我们的教导到每一个剧组中,到每一个角色里,那个时候就是想着,怎么样能赶快进入到那个角色里面,慢慢地就形成了自己的习惯。这种习惯一开始是体验生活,然后再多看一些资料,包括经典影片和纪录片,吸收这些营养,慢慢变成自己的习惯。”

  慢慢地演得多了,汤唯认为自己需要改变,“不能只去依赖外界的给予,更多的是自身也要去突破一些东西,比如说你要更深刻地去体会生活,如果一个演员离开生活太远了,他的根就不扎实了。我们都住在大城市里,离很多的角色所经历的生活太远了,简简单单的一个月的生活体验,或者说看一些东西,其实都不足以支撑到后来表演的感觉。”

  所以汤唯强调要走到生活中去,离开繁华的都市也好,离开手机等也好,“我觉得这对演员感受力的增加有很大的帮助,因为你的触须更加敏感一些。”


  提及因照顾孩子没有时间进影院,汤唯坦承另一个不进影院的原因是适合孩子观看的电影不多,以至于她在家中翻出《闪闪的红星》这种老影片:“我在考虑拿出来给我的孩子看,我还在网上找济公、神笔马良等,打算给孩子看。”因此,汤唯建议多拍一些好看的儿童电影,这样她就可以带着孩子去影院了。

关键词:汤唯,电影,孩子,生活,演员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