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我和我的父辈》之《诗》昨日公布全阵容

2021-09-05 06:38 作者:黄岸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奇

《我和我的父辈》之《诗》昨日公布全阵容 

国庆节上映 致敬航天人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黄岸)昨日,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之《诗》公布主演全阵容,角色海报上,领衔主演章子怡、黄轩、袁近辉,主演陈道明、海清、任思诺、彭昱畅等一一亮相。角色海报还原时代质感,在细微之中展现了那个艰苦而又温暖的年代以及义无反顾踏上征途的第一代航天人。

这是章子怡导演的首部电影,以1969年我国研制长征一号火箭、发射首颗人造卫星为背景,以一个普通航天家庭为切口,展现父母一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航天精神,以此向中国航天人致敬。片中,章子怡、黄轩首度合作演夫妻,分别饰演“母亲”“父亲”,是为“东方红一号”奉献青春的第一代中国航天人。陈道明和海清饰演成年兄妹,展现一个家庭里两代航天人的使命传承。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中的“诗”,源自黄轩饰演的“父亲”告诉孩子自己的工作是“在天上写诗”,一语道出了中国航天人的浪漫。   

“国庆三部曲”系列前作《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连续两年斩获票房口碑双丰收的佳绩,令同系列的接棒力作《我和我的父辈》备受关注。《我和我的父辈》延用前两部多位导演集体创作的方式,以世代为章,将以细腻的手法唤起全民心底深处的情感共鸣。

据悉,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执导,将于10月1日在全国上映。

关键词:航天,电影,章子怡,父辈,饰演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