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 星印象 / 正文
谢霆锋追忆陈木胜:我们是生死之交
2021-08-06 作者:胡广欣 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柳绿

谢霆锋追忆陈木胜:我们是生死之交-新华网羊城晚报讯(记者 胡广欣)7月30日上映的《怒火·重案》成为点燃今年暑期档的“第一把火”,截至记者发稿前,该片已经取得3.33亿元的票房,连续5天获得单日票房冠军。该片的口碑也很不错:豆瓣评分为7.7分,猫眼9.5分、淘票票9.3分,是今年口碑最高的港式动作片。

《怒火·重案》是导演陈木胜的遗作,由甄子丹和谢霆锋主演。谢霆锋和陈木胜相识多年,在8月3日的广州发布会上,谢霆锋追忆陈木胜:“跟陈木胜导演合作,是我特别放心也特别激动的一件事。每次跟他一起,我们都能把彼此的极限推到极致。”

硬桥硬马的港式动作片

《怒火·重案》的豆瓣页面上有一条高赞短评:“是港片,是货真价实的港片,是拳拳到肉实打实真身上阵的港片,是我爱过的尽皆过火尽是癫狂的港片。”作为港片在内地最卖座——甚至是唯一卖座的影片类型,港式犯罪类型片近年也在不断突破,有的玩起叙事诡计,如《无双》;有的主打复古情怀,如《追龙》;有的以大场面为卖点,如《拆弹专家》系列。但《怒火·重案》回归最经典的港式犯罪动作片叙事,没有太多花架子,基本功稳扎稳打。

《怒火·重案》沿用了港式犯罪片典型的“双雄”结构,整个故事围绕甄子丹饰演的好警察张崇邦和谢霆锋饰演的大反派邱刚敖展开。动作戏自然是《怒火·重案》的“戏肉”,但《怒火·重案》最大的场面不过是影片尾段一场尖沙咀闹市街头驳火,论阵仗可能还比不上17年前《新警察故事》中失控双层巴士拆掉几条街的戏份,更别提近年港式动作片中种种“炸红隧”“炸机场”的操作。尽管如此,《怒火·重案》的动作戏仍然能让观众看得酣畅淋漓,靠的就是设计和调度。比如甄子丹一人勇闯棚屋区的戏份,短短几分钟里,甄子丹和反派从连片的屋顶、狭小的房间、曲折的小巷、污浊的下水道一直打到空无一人的马路,当中经历了室内机关枪驳火,以及甄子丹一人以拳脚打退大批匪徒、与反派头目在下水道中单对单近身肉搏等场面,空间和动作的元素都非常丰富。而甄子丹与谢霆锋在未完工的教堂里的一场终极决斗,更让人想起《杀破狼》里甄子丹和吴京的经典巷战:两人最开始一个执警棍、一个使双刀,之后变成就地取材,大锤、脚手架等都成为他们的武器,在巧妙的动作设计支撑下,谢霆锋与甄子丹打得不相上下。不仅观众看得过瘾,谢霆锋自己也打得过瘾。在广州发布会上,谢霆锋说:“跟子丹哥时隔15年再次有对手戏,我是非常期待的。20岁出头时体力更好,但现在我对自己的拳脚更了解,所以一直都希望可以跟他再次交手,跟他学习。”

1  2  


关键词:谢霆锋,怒火,重案,陈木胜,甄子丹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