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社会 / 正文
27日赛事看点:“00后”多点冲金 三大球均迎硬仗
2021-07-27 作者:王祖敏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摘要:(记者 王祖敏)27日的东京奥运赛场将产生20枚金牌,中国军团在跳水、射击、击剑、跆拳道等项目上握有多个夺金点,其中多名“00后”小将冲金,成为最大亮点。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此番中国队在女子重剑个人新科状元孙一文的带领下,将再次向团体金牌发起冲击。

(东京奥运)赛事看点:“00后”多点冲金 三大球均迎硬仗

中新社东京7月26日电 (记者 王祖敏)27日的东京奥运赛场将产生20枚金牌,中国军团在跳水、射击、击剑、跆拳道等项目上握有多个夺金点,其中多名“00后”小将冲金,成为最大亮点。

多点冲金 “ 00后”值得期待

在26日憾失男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后,中国跳水队的两名“04后”小将张家齐/陈芋汐将出战女子双人10米跳台。

中国跳水在该项目上具有绝对优势。从在2000年的悉尼双人跳水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跳水队包揽了女子双人跳台前5届奥运会的全部金牌。此番两名小将年龄尚轻,又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虽都拥有世界冠军头衔,但要为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现六连冠仍需保持冷静、稳定发挥。

射击赛场,将迎来4名中国“00后”。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首金的学霸“00后”杨倩将搭档杨皓然,25日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银牌的16岁最萌“00后”盛李豪将搭档另一位“00后”张雨,共同出战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

当日,射击还将进行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决赛。中国队将派出“老少组合”四朝元老庞伟和“00后”姜冉馨,以及王倩与何正阳。在这两个本届奥运会的新增项目上,中国队均有夺金实力。

体操赛场,中国队的4名“00后”将并肩冲击女子团体金牌。在资格赛中,中国队以总分第三名进入决赛,俄罗斯奥委会队和美国队分获前两名,她们也是女子团体的夺金热门。

27日的赛场,中国军团有望在杨倩之后诞生下一个金牌“00后”。如果杨倩再次夺冠,则将产生中国军团首位奥运双金“00后”。

击剑、跆拳道有望添金

27日的奥运赛场,还将迎来中国击剑队和跆拳道队赛前预定的最大夺金点。

击剑赛场将进行女子重剑团体的比拼。作为里约奥运银牌得主,中国女子重剑团体曾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金牌。在本届奥运会开赛首日,孙一文还将“计划外”的女子重剑个人金牌收入囊中。

此番中国队在女子重剑个人新科状元孙一文的带领下,将再次向团体金牌发起冲击。

跆拳道将在27日进行收官战,里约奥运金牌得主郑姝音将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力争卫冕。在这个奥运周期,郑姝音的整体实力又有所提升,并在2019年获得世界跆拳道大奖赛总决赛冠军。

28岁的孙宏义,则有望在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上级给中国队带来惊喜。这位“压哨”获得东京奥运资格的内蒙古选手赛前曾憧憬,当一匹黑马应该是不错的体验。

游泳赛场将产生女子100米蛙泳、100米仰泳和男子2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4枚金牌。世锦赛冠军徐嘉余将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冲击奖牌。

柔道将产生女子63公斤级和男子81公斤级两枚金牌,今年获得柔道大满贯赛亚军的杨俊霞将力争女子63公斤级奖牌。

举重当日将产生女子59公斤和64公斤级两枚金牌,中国队没有选手参赛。

女子三大球均迎挑战

首战爆冷以0:3完败于土耳其队的中国女排,将在27日迎来本届奥运会的第二场比赛,对阵美国队。卫冕冠军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对决本就吸引眼球,而在中国女排首战意外告负后,此役的胜负对于中国队而言更加重要。

中国女篮将在27日迎来本届奥运会的首场比赛,对阵波多黎各队。在本届奥运女篮小组赛中,3个小组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进入8强。

世界排名第九的中国女篮与前3届奥运均获银牌的澳大利亚队、世界第六比利时队,以及波多黎各队同在一组。与本组实力最弱的波多黎各队之战,也是中国女篮晋级八强的关键之战,中国队只有获胜,才能掌握主动权。

中国女足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也是最强的对手荷兰队。由于在前两场一平一负,中国女足此役需获胜才能晋级。但面对2019女足世界杯亚军,中国队获胜希望渺茫。

在三人篮球场,中国女篮将迎战蒙古国队。截至26日午间,中国女队已取得4胜1负,基本锁定前六。26日上午取得本届奥运会首场胜利的中国男篮则将迎战日本队。(完)

关键词:中国队,赛事,女子重剑,00后,大满贯赛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