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社会 / 正文
老司机奥运速成手册丨这些体育明星,有了“新工作”
2021-07-26 作者:邢蕊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摘要:每届奥运会上,体育明星都是备受关注的焦点。一些世界冠军选择继续征战赛场的同时,另外一些已经功成名就的运动员早已经脱下了战袍,开启了新的人生。本届东京奥运,就有很多观众熟悉的面孔,换了一种身份,重新回到了曾经战斗过的赛场。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邢蕊)每届奥运会上,体育明星都是备受关注的焦点。一些世界冠军选择继续征战赛场的同时,另外一些已经功成名就的运动员早已经脱下了战袍,开启了新的人生。本届东京奥运,就有很多观众熟悉的面孔,换了一种身份,重新回到了曾经战斗过的赛场。

“跳水皇后”郭晶晶此次以国际游泳联合会跳水技术委员会的身份来到了东京。这一次,她的主要工作是给裁判打分,评估裁判的工作是否称职。

虽然郭晶晶在运动员时期曾斩获过无数荣誉,但毕竟隔行如隔山。作为裁判届的新人,郭晶晶也表示,跳水技术委员会里有很多人在她还未退役时就在此工作,自己在他们面前就是小字辈,“他们比我了解得更多,我会多听、多学。”

中国射击名将杜丽这一次则以教练的身份出现在了东京奥运会的赛场。2016年,杜丽以运动员的身份获得了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里约奥运结束后,杜丽走上了教练岗位。本届奥运,也是杜丽以教练身份参加的第一届奥运。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首金的小将杨倩就是杜丽的弟子。不过提起杜丽,很多读者都会想到她与丈夫庞伟的“神仙爱情”。

他们是射击运动员,同样也都是奥运冠军。二人曾在北京奥运、伦敦奥运和里约奥运会上并肩作战。在24日进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庞伟拿到了一块铜牌。作为妻子同时也是国家队教练的杜丽,也在现场见证了爱人登上领奖台的一幕。

本届东京奥运,中国男篮遗憾无缘赛场。不过,已经退役的中国篮球名宿姚明依旧出现在了东京。

运动员时期,姚明曾代表中国男篮参加过悉尼、雅典和北京三届奥运会。2011年退役之后,姚明依旧从事着与篮球有关的工作。4年前,姚明当选中国篮球协会主席。所以毫无意外地,他也是以领队的身份,带领中国女篮征战奥运赛场。

爱看体操的观众对乔良一定不会感到陌生。他曾代表中国队参加1990年亚运会并获得男子团体冠军。退役后,乔良前往美国执教,为美国体操队培养了肖恩-约翰逊、格比-道格拉斯两位世界冠军。

2018年,已经50岁的乔良接过中国体操女队的教鞭,励志要带领队伍在东京打赢“翻身仗”。至于能不能圆梦,就看乔指导和他的弟子们会交出怎样的一张答卷啦。

被中国球迷称为“瓷娃娃”的日本乒乓球名将福原爱将担任东京奥运乒乓球比赛的解说。几个月前,福原爱受到婚变影响,个人形象在日本一落千丈。离婚风波也间接影响到了福原爱的事业。很多赞助商与她解约不说,她还差点丢掉了计划中的奥运会解说工作。

不过就在东京奥运开幕前,日本媒体确定,福原爱将如期为广大球迷解说奥运乒乓球赛事。

奥运会作为全球瞩目的体育盛宴,无论是否以运动员的身份参与其中,都是人生中值得铭记的一段难忘经历。当这些曾经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的体育名将们,都有了新的头衔、新的身份,我们也希望他们继续在自己热爱的领域乘风破浪。(完)

关键词:杜丽,跳板项目,奥运冠军,体育明星,赛场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