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社会 / 正文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喜迎两胎四仔熊猫宝宝
2021-07-20 作者:余里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玮

新华社成都7月19日电(记者余里)17日18时44分至19时34分,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内相继出生了两胎四仔熊猫宝宝。

海归大熊猫“珍珍”于18时44分产下第一仔,幼仔叫声响亮,有活力,体温正常;19时15分产下第二仔,经育幼专家检查,第二仔为雄性,体重120.7克。

2007年,大熊猫“珍珍”出生于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2010年回到熊猫中心,2015年,在雅安碧峰峡产下一对双胞胎。为参与今年的繁殖工作,大熊猫“珍珍”从核桃坪基地搬至神树坪基地。

17日一早,大熊猫“苏珊”便一直处于活动状态,18时52分产下一仔,幼仔叫声洪亮,19时34分产下第二仔后送到育幼室,经检查,第二仔为雌性,体重165.9克。

“苏珊”出生于2011年8月,父亲“白杨”和母亲“张卡”均来自野外,2016年“苏珊”在雅安碧峰峡产下一只熊猫宝宝。

今年2月份开始,参与2021年繁殖计划的适龄大熊猫陆续入住卧龙神树坪基地繁育园,“珍珍”与“苏珊”分别于2月底和3月底完成了自然交配。目前,两对双胞胎的老大都由母亲抚育,第二仔均由人工育幼。

“大熊猫‘珍珍’和‘苏珊’都是有着丰富经验的‘产猫’,整个生产过程比较顺利,两对双胞胎在母亲和育幼专家的悉心照料下,体况全部良好。”熊猫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管理处专家李果介绍。

关键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熊猫宝宝,神树坪,人工育幼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