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 星印象 / 正文
张涵予:只有相信才能演好
2021-07-13 作者: 肖扬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摘要:电影《中国医生》将它的首次公映放在了“英雄之城”武汉——7月4日,影片在武汉洪山礼堂举办盛大首映礼,这也是主演张涵予首次在大银幕上观看这部电影。放映之前他紧张且忐忑,因为他扮演的原型、金银潭医院原院长张定宇就坐在他旁边。观影结束后,张定宇院长对张涵予说“谢谢”,这两个字让“硬汉”张涵予瞬间“泪崩”。

张涵予:只有相信才能演好-新华网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肖扬)电影《中国医生》将它的首次公映放在了“英雄之城”武汉——7月4日,影片在武汉洪山礼堂举办盛大首映礼,这也是主演张涵予首次在大银幕上观看这部电影。放映之前他紧张且忐忑,因为他扮演的原型、金银潭医院原院长张定宇就坐在他旁边。观影结束后,张定宇院长对张涵予说“谢谢”,这两个字让“硬汉”张涵予瞬间“泪崩”。

《中国医生》于7月9日上映,目前票房已过3亿。继《中国机长》后,张涵予在《中国医生》中再次扮演人民英雄,张涵予高兴于自己和张定宇院长有缘分:“我们都是1963年12月出生,我比他大三天。疫情期间我看到张定宇院长的事迹,就被他感动到。结果影片竟然找到我饰演他,这真的是极大的荣幸。”

准备工作

开机第二天去了金银潭医院

为了塑造张定宇院长,张涵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首先就是要观察张院长的工作和生活,张涵予在张定宇来北京开会时,见了院长一面,有了直观的初步印象。《中国医生》2020年10月1日开机,张涵予第二天就去了武汉金银潭医院,跟着张定宇院长一起生活了几天。“金银潭医院是一个传染病医院,我们就跟着张定宇院长一起去艾滋病、肺结核这样的病房查房。张院长那一天从早上9点一直到12点多,走了很多病房,而且工作非常细致,体现了一个实干院长所应该做的一些工作,我都捕捉到了,这些对我后来演这个角色起了很大的作用。”

张院长是渐冻症患者,但是,张涵予说自己在表演时有意往回收了一点,没有太过于强调他两条腿的不便:“我觉得抓到他的一个大概的状态就可以了,不用放大。张院长是个很坚强的人。我跟他接触几天,就觉得他具有武汉人的个性,非常直率。他虽然腿不太方便,也知道自己有渐冻症,但是他依然很乐观、向上,他想把金银潭医院搞好,他想带着这个医院的人跟他一起往前冲。他是一个真正的硬汉,一个外表很硬朗、内心很坚强的院长。”

1  2  3  4  


关键词:院长,袁泉,医生,觉得,中国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