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社会 / 正文
七一前夕 习近平为何走进这个新落成的展馆?
2021-06-28 央视网 责任编辑:吴静
摘要:联播+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新落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联播+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新落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参观结束后,习近平等党员领导同志来到党史展览馆红色大厅。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习近平举起右拳,带领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本次活动中,总书记发表了哪些重要论述?展览在哪里举办?有什么特点?央视网《联播+》特梳理,与您一起了解。

习近平: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学习,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地点: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4个部分:

○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

○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

○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展品:

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

例如:气势磅礴的长城主题漆画、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第四笔记本手稿、一大会址复原场景、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展板、遵义会议复原景观、党的七大投票箱、开国大典影像、抗美援朝战争中使用过的武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讲话提纲、创办经济特区图片、脱贫攻坚数据图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模型……

特点:

○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关键词:习近平,初心,中国共产党历史,新发展,党的七大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