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 星印象 / 正文
朱一龙:全员抠细节,努力没白费
2021-06-25 作者:王莉 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柳绿
摘要:临近收官,《叛逆者》在豆瓣依然有8.3分,这个评分来自超过16万网友的综合评价。“剧情、逻辑、剪辑、表演都在线”“一部尊重观众智商的谍战剧”“导演和编剧是细节控吗,感觉剧情好多伏笔”“等一部这样好的谍战剧好久了”……开播以来,该剧口碑持续发酵,热度不断攀升,围绕演员演技、剧情走向、制作细节的讨论多次登上网络热搜榜。

《叛逆者》临近收官 朱一龙:全员抠细节,努力没白费-新华网

羊城晚报讯(记者 王莉)临近收官,《叛逆者》在豆瓣依然有8.3分,这个评分来自超过16万网友的综合评价。“剧情、逻辑、剪辑、表演都在线”“一部尊重观众智商的谍战剧”“导演和编剧是细节控吗,感觉剧情好多伏笔”“等一部这样好的谍战剧好久了”……开播以来,该剧口碑持续发酵,热度不断攀升,围绕演员演技、剧情走向、制作细节的讨论多次登上网络热搜榜。

《叛逆者》根据作家畀愚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林楠笙、朱怡贞等热血爱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员的指引下坚持理想、寻求救国道路,同时实现自我成长的故事。该剧目前正在CCTV-8、爱奇艺热播中,本周末(6月26日)将率先在爱奇艺迎来会员收官,为理想信念而奋斗的角色们将走向何方?一向有啥说啥的朱一龙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只是抿嘴一笑:“我们拍摄了好几版结局,我也不知道最后呈现的是哪一版,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追剧

细节铺垫令人回味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有灯红酒绿的十里洋场,也有剑拔弩张的各方势力。畀愚的原著小说为故事奠定了扎实的剧情逻辑和人物设定,剧集开场画面从滴水的门洞切入,下着雨的夜、未关灯的车、未拔掉的车钥匙、排列成队的身影、审讯室里传来的声音……一句台词都没有,仅是场景的切换就营造出谍战剧紧张肃杀的氛围。

整部剧都延续了这种叙事风格,不靠字幕、没有旁白,通过气氛烘托、演员表演等来传达剧情。剧中处处有铺垫,前后呼应,耐人寻味。比如第一集里,林楠笙在干部培训班时和左秋明是好友,二人一起训练、在考核中互相帮助,简短的篇幅就表现出二人深厚的感情和彼此的信任。临别时左秋明说了一句“只要我们还在一条路上,我们终究会相逢的”,彼时或许只是在表达二人的真挚友情,待左秋明共产党员的身份揭晓,并且指引着林楠笙加入中国共产党,再去回味那句临别赠言,其意义不言自明。

除了为伏笔铺垫服务,该剧对细节的注重还体现在严谨的逻辑上。林楠笙进入警备状态时,掏出手枪、打开保险一气呵成,警备状态解除后也有明显的关闭保险动作,而后才将枪收入枪套中;为了防止玻璃被击碎落地发出的声响给敌人以警示,特工在射击前会在玻璃上贴胶布……就连林楠笙为什么给上海来的领导拿《申报》、顾慎言跟书店老板传递暗语时为何选择扫叶山房版《世说新语》的设定,都能经得起推敲,被网友们誉为“一部尊重观众智商的谍战剧”!

1  2  3  


关键词:林楠笙,朱一龙,细节,慎言,角色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