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革命者》将于7月1日全国上映

2021-06-22 13:23 作者:肖扬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摘要:聚焦重大题材,深耕精品创作是首都文艺工作者的重要责任。身处全国文化中心高地,北京市创排推出百余部作品。这其中,26部作品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作品。

《革命者》将于7月1日全国上映-新华网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肖扬)聚焦重大题材,深耕精品创作是首都文艺工作者的重要责任。身处全国文化中心高地,北京市创排推出百余部作品。这其中,26部作品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作品。

这26部作品中,今年原创新排作品17部:话剧《香山之夜》、舞剧《五星出东方》、歌剧《青春之歌》、电视剧《觉醒年代》《香山叶正红》《我们的新时代》《长辛店》、电影《革命者》《长津湖》《狙击手》、纪录片《播·火——早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通俗理论读物《为什么是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丛书》、长篇小说《远去的白马》、广播剧《北大红楼》《播火者》;经典复排和加工提高作品9部,分别是:话剧《社区居委会》、歌剧《长征》《山村女教师》、京剧《李大钊》《许云峰》《党的女儿》、京剧交响套曲《京城大运河》、舞剧《天路》、河北梆子《人民英雄纪念碑》。

从今天开始,本报设专栏,对这26部作品作重点推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革命者》将于7月1日全国上映。影片由管虎监制、徐展雄执导、梁静任总制片人,张颂文、李易峰、佟丽娅领衔主演,彭昱畅、韩庚、李九霄、白客、秦昊、于谦等特别出演,孙浠伦、章若楠、辛云来、朱梓瑜、张承等主演,是首部聚焦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李大钊革命征程的浪漫史诗影片。近日,《革命者》发布“走近李大钊”幕后特辑,展现了主创团队如何通过多角度刻画李大钊的生活细节,深度还原出一个“有血有肉”的革命先驱,塑造出兼具崇高信仰与“烟火气”的立体银幕形象。

李大钊先生在1927年壮烈牺牲时年仅38岁,留下的历史记载和影像资料很少,这为《革命者》剧组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总制片人梁静表示,希望通过影片向观众展示“真实落地的、活生生的一个人”,体现出李大钊如何真正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回到群众中去”。特辑发布的画面中,李大钊(张颂文饰)和不同阶级的群众打成一片,他同农民一起在田间犁地耕种、坐在街头的早点摊前吃油条,导演徐展雄打了个十分形象的比方:“他更像是一个‘邻家大叔’。”李大钊身上这份独特的亲和力与人格魅力促进了革命思想在广大群众中的迅速传播。

除了与群众的互动细节之外,《革命者》特辑还展现了李大钊对青年毛泽东(李易峰饰)亦师亦友的关心与照顾,与革命战友陈独秀(秦昊饰)的惺惺相惜,以及和夫人赵纫兰(佟丽娅饰)的温情相处,从多个视角全面还原了鲜活立体的李大钊形象。监制管虎坦言,塑造历史中的革命英雄“首先得是(还原)一个人,然后(银幕形象)才具备理想色彩”。电影《革命者》通过刻画生动的细节、描绘细腻的情感,将李大钊的银幕灵魂变得更加有血有肉。

1927年4月,李大钊被捕入狱,在受尽长达22天的严刑拷问后,惨遭绞杀壮烈牺牲。电影《革命者》重现了李大钊从入狱到英勇就义的壮烈历程,展现了革命者们大义凛然、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为了进入革命先驱的内心世界,张颂文坦言他仔细研读了李大钊的遗作《狱中自述》,并被字里行间透出的谈笑风生和背后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在特辑释出的片场镜头中,李大钊和狱友们在临刑前剃头时放声大笑,最终从容地走向绞刑架。“如果能唤醒那些麻木的人,我愿意去死。”在崇高的革命信仰面前无惧牺牲,只为后人能过上幸福的生活,这正是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的意义之所在,相信这段从容赴死的戏份会感动万千观众。

1  2  


关键词:李大钊,志愿者,革命,革命者,细节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