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 星印象 > 正文

吴谨言刘敏涛分享“职场秘笈”

2021-02-08 10:55:05 作者:龚卫锋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不惧标签,撕掉就好了

无论是《二十不惑》《三十而已》等剧作,还是《听见她说》《乘风破浪的姐姐》等综艺,近年来有不少作品关注女性的身份认同、个人成长等话题。《正青春》对女性力量的关照是吴谨言接拍该剧的一大原因,她表示:“很多时候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中容易自我低估和自我怀疑,也会承受更多来自他人的眼光。如果通过作品,能让更多的人看到并理解女性的困境和压力,那是我作为演员的荣幸。”

《正青春》中,除了吴谨言饰演的职场新人章小鱼,殷桃饰演80后销售一部总监林睿,左小青饰演80后销售二部总监方静,刘敏涛饰演的70后总经理,四个女人一台大戏,并展现了职业女性 “不被定义、拒绝标签”的人生态度。

吴谨言表示:“这部剧里面的4个主要女性代表了4种类型,也在一定层面上,反映了女性在职场中会遇到的不同的困境。我觉得有标签是好事,那毕竟是自己身上的特点。如果觉得某个标签让自己感觉不舒服了,那就用行动撕掉它就好了。”

B

刘敏涛:我不擅长职场打拼

刘敏涛曾在《伪装者》《琅琊榜》《带着爸爸去留学》等热播剧中展现过精湛演技,深受观众喜爱。但她在《正青春》中饰演的职场高管却引来不少质疑,不少观众批评该角色浮夸做作,甚至吐槽刘敏涛演技“油腻”。面对质疑,刘敏涛选择坦荡回应:“这样的表演是基于我对角色的认识,我也特别感谢有反面声音出现。”

表演油腻?“参考了生活原型”

在《正青春》中,刘敏涛饰演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舒婉婷,她不急不躁但气场威严,总能轻描淡写地处理好棘手问题。拿到剧本后,刘敏涛认真研究了角色性格底色:“舒婉婷是一个正直的高管,她用一切办法栽培徒弟林睿。”表演方面,她也做了一些设计:“她经历过大风大浪,所有内心的波澜起伏都不能喜形于色,所以我在剧里总是眯着眼睛,笑眯眯的。”

不过,也有观众吐槽刘敏涛在剧中摇头晃脑、油腻做作、不够真实。她正面回应了争议:“人物是我从生活原型中找到的,也是我认真塑造的。我真见过有点浮夸的中产阶级,说话拿腔拿调,动作有点刻意……”刘敏涛也尝试分析了观众产生这类观感的原因:“虽然我力求自己塑造的角色会有所不同,但可能观众对我之前演的朴实、善良、厚道、大气、坚韧的女性角色有惯性思维,当突然看到我演老板、精英类角色时需要一个慢慢习惯的过程。”

中年走红?“我的油井被打通”

刘敏涛是中年走红的典范。2014年,刘敏涛凭借年代剧《父母爱情》中“葛老师”一角重回观众视线,2015年,她凭借爆款剧《琅琊榜》的“静妃”和《伪装者》的“明镜”人气大涨,近年,她更稳扎稳打走向事业高峰。被问及是否会为了家庭放弃事业时,如今刘敏涛否定道:“一定不要!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要用事业给自己刷存在感,这是对自己人生的认定,是自信、力量。一旦失去事业,一半以上的自信就没有了。”

2020年5月的“青春选择之夜”晚会上,刘敏涛与韩雪、万茜合唱歌曲《红色高跟鞋》。演唱过程中,刘敏涛展露出了被网友称为“三分讥笑、三分凉薄、四分漫不经心”的“神表情”,相关话题迅速登顶微博热搜榜。一夜之间,她成为“姐圈顶流”。谈及年轻人对自己的喜爱,刘敏涛说:“我之前也没失去过年轻人的市场,我的油一直在油田底下储存着,只不过这件事的热度高,一瞬间,油井被打通了,油喷薄而出。”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