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 星印象 > 正文

倪妮,起起落落淡然待之

2021-01-20 11:45:28 作者:王润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喜欢舞台剧的无限空间和可能

记者:你一出道,就主演了张艺谋的电影,是一个特别高的起点。但之后一段时间,好像又没有太多能让你特别出彩的作品。而现在,你似乎迎来了一个丰收的状态,无论是电影、电视还是舞台剧,都有受到关注的作品和角色。经历过起起落落,你是不是会更加珍惜现在这样一个状态呢?

倪妮:其实我一直都没有觉得自己处于什么低谷,当然也从没觉得我在什么巅峰。我没有太把心思放在这些事情上,一直是在努力寻找自己喜欢的角色,哪怕只是在我接到的有限的角色中,我也是在尽自己全部能力把它做到最好。当然现在回过头去看,多多少少也会有一些遗憾和缺陷,但我确实做到在我那个时候每一个当下去努力和尽力了,我都是一步一步踏踏实实走过来的。我也碰过壁,身边也有很多真心待我、喜欢我的朋友帮助我。我从没想到我演的电影、电视剧和话剧会在同一个时期曝光,这是一个意外,也是一个巧合。很多东西很玄,但我不会觉得这些东西集中在一起,我就一定能够怎么样。大家对我的关注度高了或者低了,又能怎么样?在这个行业里,大起大落是很正常的事情。对于任何人来说都很正常,就像年龄会增长,皱纹会变多,其实都很正常,没有必要过分地纠结在这些上面,让自己不开心不快乐。我做好自己当下的事情就好了。

记者:电视剧、电影还有话剧,你对自己哪个作品满意度最高呢?更喜欢自己的哪个角色?

倪妮:《流金岁月》刚刚收官了,《拆弹专家2》还在上映,但其实这两个作品我还都没来得及看,我当下还在演着《幺幺洞捌》,所以让我说最喜欢哪个,还真的说不好。可能我最喜欢的,是正在花心思去努力琢磨的,所以应该就是我正在演的话剧《幺幺洞捌》中的舒彤和安娜。影视作品出来的是一个结果,演员不可能再去重新把它演一遍,再让观众看到你的成长变化,而且影视出来的东西,是演员自身的审美,加上导演和剪辑的审美结合在一起的。而舞台剧的魅力不同,它在于角色本身就是演员在呈现自己的表达。我觉得它一直是在变化着的,而且是有无限的空间和可能的。

过好当下最让自己踏实和静心

记者:之前曾有记者采访你,那个时候你说自己没有作品,也没有底气,就不要采访了。现在你有不少作品了,是不是感觉更有底气了?

倪妮:大家总是在误解这句话。其实当时我正在参加电影节,去上洗手间时经过一个走廊,遇到很多媒体朋友想要采访我,但我那次没有电影作品入围,所以我就说:“我这次没有作品,就不参加采访了,你们把采访的机会和时间留给那些带着作品来的演员们吧。”当时是在这样一个时机下说的这样一句话,然后就被放大了。但我也能够理解,大家可能也是对我给予了很高的期待和期望。

记者:你现在应该进入一个有很多工作安排,也有很多作品和角色可以挑选的阶段了,那么你会比较愿意考虑哪种角色,或者电影、电视、舞台剧更倾向于哪种艺术形式呢?

倪妮:我没有想过是电影、电视还是舞台剧,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太大区分,因为演员关注于表演和角色本身。像《幺幺洞捌》这个作品,我们今年应该还会有巡演,因为这个作品还是新的,我现在觉得人物还没有完全长在身上,所以先把这个作品琢磨透了,再说其他的。另外,倾向于演什么类型的角色,其实我也不知道。可能下一个角色别人看起来不太适合我,但说不定我就很喜欢,这些都说不准,我没有一个特别定向的答案。

记者:那现在的你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呢?

倪妮:我一直说,过好当下,live in the moment。这是我觉得最让自己踏实和静心的一个方式了,想太多过去和未来都没用。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