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 星印象 > 正文

李现:流量只是一时 作品才是永恒

2020-12-14 16:06:11 作者:张嘉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拍摄《赤狐书生》,最大的挑战是喜剧表演和绿幕表演

而找到扮演狐妖的感觉后,对李现来说,拍摄《赤狐书生》最大的挑战是喜剧表演和无实物表演。虽然觉得生活中自己还算幽默,之前扮演的角色身上也有喜感,但是李现从未出演过喜剧,而《赤狐书生》的定位就是合家欢喜剧。对于自己首次尝试的喜剧表演和设计,李现没有太多把握,不过影片导演伊力奇倒是给予了肯定,他说李现在生活中放松的状态,让他身上有演喜剧的能力。片中扮演青蛙精的姜超也笑说李现很有“喜感”,可以出演喜剧节目。

《赤狐书生》中很多戏份都在绿幕前完成,这对于李现来说也是“初体验”,“有很多跳脱自然情境,需要进入到绿幕去拍,在这种环境里演戏肯定要投入自己的想象。你会发现原来也可以这么演戏,跟虚无的对手演戏、投射感情的时候,都是之前没有过的体验,能让自己在表演层面有很大提升。“

李现表示,无实物表演需要他去感受剧本、特效、角色理解等各层面,“最终综合表演感觉,呈现在镜头前,这是全新的挑战。我们有很多在空中飞来飞去的镜头,其实不是机器陪着你在天空飞来飞去,是吊定了,你跟着机器运动。这里有一种三维空间的思考,比如风从哪个方向吹过来的时候,你在这个空间是下坠的、还是起飞的、横向运动的或者原地不动的,你需要去思考空间逻辑感,拍这样的戏挺有意思的,对于理工男来说还好。”

李现回忆,在绿幕前表演灵魂出窍那场戏NG了很多次,“我们生活中当然没有这样的真实经验,需要配合摄影机的位置、动作的节奏来完成,是挺特别的尝试。如果以后还有绿幕表演的机会,可能我的经验会多一点点。”

让大家记住角色本身,而非自己

演什么像什么,让大家记住角色本身而非自己,是李现努力的方向,为此,讲求准确的他甚至会说自己在塑造角色的时候,大概有1/4可以看到李现的影子。“我会给予角色20%到25%左右,也就是说有1/4是可以看到李现的影子,其他都是为了这个角色去塑造,是这个角色本身的性格和魅力。”具体到《赤狐书生》,李现表示,那1/4表现在比如白十三在听师傅、爷爷说话时,给到的反馈和表情,是现实生活中他本人会有的,“但是塑造的部分,比如像狐狸假装自己是人的状态,有很多东西是不懂的。在塑造的时候,更多的时候是塑造这种未知感,我觉得是增加白十三这种人物魅力。”

不过,李现也解释说,在塑造角色时“没有所谓的一定要1/4李现本人的影子”,只是说他在看剧本的时候,能感受到这个角色什么地方跟他自己产生共鸣,“他的某一个决定跟李现本人的决定可能是一样的时候,他的喜怒哀乐也许就是和我本人一样的,并没有一定按照1/4的东西去给。但是李现的人生经历和这个角色的人生经历是完全不一样的,我尽可能去塑造这个人物,所以还是希望能跳脱出李现本人的一些影子。比如之前我们看过的刘亚仁、河正宇、瑞恩·高斯林、杰克·吉伦哈尔,他们塑造角色的时候也不太会把自己平常生活中的性格带进去。甚至他们生活中会做什么事儿,平常是怎么度假的,咱们都不知道,但他们塑造角色的时候也会让你信服,相信他塑造的那个人物就是那个样子的,我自己觉得一个演员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也因此,李现笑说,生活中他对自己打分也就是7分、7.5分,“如果人们觉得我帅,其实也是塑造的角色为我加分了,而这也是导演、摄影师等整个剧组的功劳。”

1  2  3  4  5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