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 娱乐观 > 正文

十一假期电影院“超燃” 三部主旋律大片为何如此吸引人

2019-10-06 09:38:03 黄岸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故事接地气唤醒全民记忆

《我和我的祖国》在故事上很接地气,影片的主角也全都是普通老百姓,让普通观众更容易对片中的故事产生共鸣。

影片选取了七个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时刻,7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触动着每一位观众,唤醒了内心深处的难忘记忆。多名观众对《我和我的祖国》表示出极大赞赏:是一部既接地气又很有情怀的影片。有观众认为,电影中的每一个角色都满载着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时代印记,让观众在观影中将个人经历、记忆和祖国的发展联结起来,引发强烈回忆,“每个普通人都与祖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影片让我再次感知那种永远无法割舍、血浓于水的情感。”“刚看完《我和我的祖国》,每个故事都泪目了,感动、骄傲、激动,想再说一次‘我爱我的祖国’。”

不为人知的幕后成就最鲜活的故事

除此之外,影片还有不少故事是属于揭秘性质, 无论是《前夜》里的工程师,还是《相遇》里的科研工作者,抑或是阅兵队伍里的“备飞”者,一个又一个高光时刻的背后,隐藏的是无数普通人的辛勤努力与智慧集结。而电影表达的正是个人际遇与国家的紧密相连。

例如,管虎导演的《前夜》,把镜头聚焦到开国大典时,新中国首次电动升旗背后的工程师林治远。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他必须查出并解决电动升旗背后所存在的隐患。本身有着“恐高症”的他,最终克服心理障碍,爬上20多米高的广场旗杆,解决了技术问题,确保了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顺利升起。

张一白《相遇》里则刻画了一位献身国防科技事业的科研工作者。他与女友的故事,正是许许多多国防科技战线上的无名英雄和他们家人的缩影。

薛晓路的《回归》,除了让人重温了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仪式令人热泪盈眶的场面,还揭秘了这场仪式背后一个关于时间的故事。1997年7月1日0点0分,香港准时回归祖国怀抱,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为了五星红旗一秒不差地升起,中英双方谈判了整整16轮之久。

作为七个故事中唯一以女性为主角的故事,《护航》以“备飞”女飞行员的独特视角再现了阅兵不为人知的一面,以细腻的情节描述彰显中国空军女飞行员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展现出一种和平年代背后的牺牲精神。

而正是这些平时我们鲜少知道的故事,成就了《我和我的祖国》里最鲜活的故事。

《中国机长》

观众:剧情真实,震撼又感人的故事

《中国机长》改编自真实事件,原型是去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紧急备降事件。

就影片而言,《中国机长》所取材的真实故事本身就自带看点,惊险程度堪称电影大片级别。剧组斥资数千万元还原的空客A319的模拟机,在技术的辅助下,观众更能身临其境地感受惊险瞬间, 让人坐在电影院都手心冒汗。

同时,在很多细节的处理上,影片也做到与真实发生的一模一样。影片中观众印象深刻的那句“四川8633成都在叫你”就是出自真实故事。饰演这一角色的李现,台词与人物原型当时的录音对比几乎一模一样,种种细节,都让观众仿佛亲身感受这场世界级民航历史的奇迹。

值得一提的是演员的表演也非常好,尤其是袁泉。出演乘务长的她演活了一个专业乘务长,在所有乘客惊慌失措、尖叫哭喊的时候,有一段站出来与乘客喊话的剧情,那温柔而坚定的眼神,堪称影片最燃的时刻。

作为又一部主旋律商业大片,《中国机长》节奏处理得当,故事扣人心弦,观众纷纷表示:“看完心跳加速”。“剧情真实,震撼又感人的故事”。很多观众则是对英雄机组留下深刻印象:“临危不乱的机组人员,简直就是大家的定心丸。”还有观众表示,“谢谢你们,中国机长!”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