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 影视 > 正文

古装剧《宸汐缘》上线开播

2019-07-18 11:15:12 王莉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羊城晚报讯(记者 王莉)随着《陈情令》《长安十二时辰》掀起今夏的古装热,又一部古装剧《宸汐缘》前晚上线开播。该剧讲述天族战神九宸(张震饰)和丹鸟族小仙灵汐(倪妮饰)之间历经种种磨难依然守护苍生、执著所爱的传奇故事。

《宸汐缘》由剧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原班幕后团队打造,质量有了一定的保证,但相似的服装造型、雷同的人物关系、老套的剧情走向……令网友直呼失望:“这是两个电影咖拍了一部高仿剧,叫《三生三世花千骨》吧?”

场景

有诗意

《宸汐缘》的导演林玉芬、首席造型总监张叔平、造型总监张世杰、视效总监李昭桦、音乐总监谭旋等幕后主创,皆是沿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原班人马,在场景设计和制作水平方面都有了明显升级。

目前,剧中的重要场景已经相继亮相:天宫比两年前夜华的天宫更加大气奢华,细节考究精致;扶云殿坐落在云山雾海里,营造出与世无争的氛围;夸父山下的桃林山水相映,满树桃花做得更逼真、更有层次感;还有漫天白雪的从极渊、云彩飘逸的天尊山、缥缈空灵的山灵国、神秘莫测的幽都山……整体风格颇具东方传统韵味,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

造型

无新意

剧中的人物的服装造型却遭到网友疯狂吐槽。九宸是天族战神,五万年前与魔族大战时为了封印魔君而陷入沉睡。他在天宫地位崇高,是仅次于天君和其师父天尊的“3号人物”。可九宸的造型却毫无威风可言,总是穿着黑白灰色系的道袍,没霸气也没仙气,与其说是战功显赫的战神,不如说更像避世修仙的老道。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到《醉玲珑》,张叔平的“头皮不友好”发型深入人心,这次的《宸汐缘》仍然没有改变,甚至有“偷懒”嫌疑:除了男二是光头,主要男性角色几乎都梳着贴头皮的发髻,只是发冠有所不同而已。

女主角灵汐,从发型到服装倒是符合角色的“傻白甜”设定,但却被网友吐槽“没新意”,完全照搬两年前“白浅”的模样:中分头、高发髻、半散长发,或蓝色或粉色的长纱裙,在桃林里飞来飞去……网友们对此纷纷表示失望:“竟然直接照搬两年前的造型,是剧组没给造型总监发工资吗?”


选角

不合适

张震和倪妮虽然演技不俗,但被普遍认为是“电影脸”,此次携手接拍古装偶像剧着实令人意外。倪妮此前试水《天盛长歌》,便得了个“演技在线但明显水土不服”的评价。而且她的气质偏成熟、冷艳,适合浓妆魅惑风的扮相,而这次饰演的灵汐前期是个典型的“傻白甜”,懵懂可爱不谙世事,实在与倪妮给人的印象大相径庭,缺少代入感。

至于扮演九宸的张震,在剧组最初公布演员阵容时就曾引发质疑,如今看来网友们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九宸的设定是典型古偶剧里的禁欲系高冷上仙,这类角色通常不染凡尘、仙气飘飘,甚至有点洁癖,而张震则属于个性内敛、严肃深沉的风格,而且他一直喜欢留胡子,更适合沧桑的角色。再加上这次的造型严重拖后腿,令网友们纷纷替张震感到惋惜:“带上粉丝滤镜也无法爱上这个战神,张震还是好好拍电影吧。”

故事

大杂烩

最近两部热播古装剧《陈情令》和《长安十二时辰》,凭借精美的服化道、有诚意的制作以及新鲜的角色设定和故事走向吸引观众的眼球。对比之下,《宸汐缘》明显缺少新意:九宸来自天族,灵汐生在桃林,机缘巧合下,灵汐硬闯天宫,又阴差阳错与九宸相遇,这不就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吗?九宸是高冷的战神,灵汐是懵懂的少女,两人相爱却被天道命运所阻挡,这不就是《花千骨》吗?看上去平凡无奇的灵汐,能进天宫禁地长生海、能唤醒战神,还能让魔族的吞天兽出手营救,只因为她天生自带煞气,而此煞气恰是魔族灵药,能解开魔神的封印,这不就是《扶摇》+《古剑奇谭》+《蜀山战纪》吗?

其实,《宸汐缘》原名叫《三生三世宸汐缘》,但它并不属于网友熟知的“三生三世”系列。“三生三世”系列由唐七公子所著,包括《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三生三世枕上书》《三生三世菩提劫》和《三生三世步生莲》四部。而《三生三世宸汐缘》是全新的原创故事,大抵可以看做是为了拍剧而写的小说。不少网友恍然大悟:“难怪这么多似曾相识的桥段,这就是一部古装玄幻大杂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