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业主装修新房遭威胁暴打 “沙霸楼霸”横行无忌

www.fjnet.cn 2013-08-24 09:26  马超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制图/高岳

□非常案件

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商品房建设数量的不断增加,给房屋装修也带来巨大的市场。大批社会闲散人员看到了房屋装修市场的巨大利润,“沙霸”、“楼霸”也就应运而生。

“沙霸”、“楼霸”,是指在新建小区强卖沙子、水泥等业主装修材料,强揽、垄断砸墙、装修材料的搬运、吊装等业务的社会闲散人员。

来自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人民检察院的一份统计显示,2012年以来,该院共办理“沙霸”、“楼霸”在小区装修过程中强卖强揽,扰乱市场秩序,侵害业主利益的案件4件8人,涉及犯罪事实50余起。

《法制日报》记者在百度搜索中输入“沙霸”一词,相关结果高达4410万个。由此可见,“沙霸”绝不是在个别地区存在,而是成为了一个普遍的社会现象。

在淮安区检察院办理的4件8人中,业主叫苦不迭,“沙霸”却横行其道,究竟是谁之过?谁来治理?

强行垄断强买强揽

2011年夏天的一天,淮安区某小区业主高先生准备给新房装修,便打电话给做沙石生意的郑老板,请他送些水泥和黄沙。然而,郑老板却告诉他,他所在的小区沙石生意被李某垄断了,自己要是给高先生送沙石,肯定会得罪李某,所以不愿意作他的生意。

高先生听了,觉得不可思议:我家装修,我买谁的沙石自己还不能做主了?脾气倔强的高先生坚持让郑老板给自己送沙石,并答应其有问题自己承担。 

第二天早上8点多钟,郑老板让工人将水泥、黄沙送到高先生楼下,刚准备安排工人搬运上楼,正在小区里转悠的徐某看到了,立即打电话向他的老板李某报告。几分钟后,李某带着几个手下,来到郑老板面前,指着鼻子骂:“老子的地盘你也敢来?找死啊!”说着,掏出一把弹簧刀,将郑老板三轮车的三个轮胎都划破了。郑老板不敢顶撞,赶紧将东西运走了。

不只装修老板不能在李某的地盘里买卖沙石,不能“私自”提供搬运沙石、砸墙等服务,即使是房主自己,也不例外。 

2012年8月27日,淮安区某小区业主赵某准备装修新房,自行买了沙子和水泥后,找来李某的一个手下谈运上楼的价格,赵某因嫌对方出价太高,便决定自己亲自运上楼,李某手下心里不高兴,打电话给李某。

很快,李某带着手下来到赵某楼下,质问赵某:“你家的沙子谁帮你运啊?”赵某回答自己运,李某上前朝着赵某的左眼就是一拳,说道:“都像你这样,我们还混什么饭吃啊?”说完,招呼几名手下工人,“现在就给我扛上去,看他敢不给钱”。

就在这时,赵某的妻子回来了,看到丈夫蹲在地上,眼睛红肿,知道丈夫被打了,就让工人停止运沙子。但是,几名工人不听,一直将沙子全部搬上了楼,随后便向赵某妻子要钱,赵某妻子一怒之下,打电话报警。经警方调解,李某赔偿赵某医药费500元,赵某支付200元运沙费。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