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小伙高考失意离家出走 疑因复读愧对父母

www.fjnet.cn 2013-06-13 09:58  闻达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一位来自大石桥市的高考考生母亲拨打沈阳晚报新闻热线96009:“求求你们,帮我找找儿子吧,他已经离家出走三天三夜,估计是来沈阳了,谁也联系不上他,马上就要填志愿,我们急死了!”

虽多方寻找,截至昨日发稿时为止,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仍未联系上出走考生于灏。抽泣中,于灏母亲讲述了一个令人唏嘘的高考故事。

默默出走他未能理解父母苦衷

复读的羞愧、高考的失利、母亲的苛责……多方面的压力让大石桥市的19岁男生于灏再也无力承受,6月10日零时,借口出去上网估分,他搭乘列车前往沈阳方向。出走前,于灏将手机留在家中,刻意切断与外界的一切联系。

于灏父母失业多年,一直靠在大石桥卖炸串为生,由于过度操劳,于灏母亲患上严重的脊髓空洞症,在儿子高考前曾住院治疗,花掉6万余元积蓄。害怕给于灏增加压力,高考结束后,家人才把这件事告诉他。

2012年高考,于灏的分数刚刚超过二本分数线,由于无法进入理想的院校,他决定复读。“但他这次又没考好,嚷嚷着还要复读,可给我治完病,家里已经没钱了,我臭骂了他两句,说他不能吃苦,他没说什么,当天晚上就走了。”于灏母亲回忆。

出走时,1.7米的于灏穿了一套黑色T恤短裤,背着灰色书包,随身揣了200元钱,此外再无旁物。报警后,根据在火车站查到的监控录像显示,10日零时36分,于灏搭上一辆开往沈阳的火车。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