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湖北钟祥考生围堵老师调查 女考生被非礼是谣言

www.fjnet.cn 2013-06-11 06:59  吴奇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湖北钟祥考生围堵老师调查女考生被非礼是谣言

8日下午17时许,钟祥三中发生围堵监考老师事件,警察现场维持秩序。 吴奇勇 摄

中新网湖北钟祥6月10日电(记者 吴奇勇)6月8日以来,湖北钟祥“高考生家长围堵考点”的新闻在网上持续传播。事实真相究竟如何?

10日,记者分别采访了钟祥市相关部门,了解核实相关情况。

6月8日下午17时许,记者就在湖北省钟祥市钟祥三中艺体考点。当日17时50分,记者现场看见,众多警察在学校门口列队待命,大部分学生已经离开现场,监考老师被集结在一栋楼里等待返程。当晚约19时许,监考老师分两路由警车开道,离开考场。

10日,钟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虎接受了记者采访。王虎介绍,2013年,钟祥市参加高考学生人数7357人,共设6个考点,246个考场。其中理工类2个考点114个考场,参考人数3420人;文史类2个考点80个考场,2382人;艺体类1个考点27个考场,796人;高职类1个考点25个考场,702人。

记者就网上热门话题问王主任:“钟祥三中艺体考点是否发生了打监考老师的事件?”王主任说:“事件确有发生,6月7日下午,钟祥三中艺体考点一位监考老师李某没收了一赵姓考生违规携带的手机。该科考试结束后,该考生父亲在学校门口将李老师打了一拳,正在现场执勤的民警迅速将该考生家长控制,并护送老师回到其驻地。”

10日,钟祥市公安局副局长黄永新也向记者证实,“当天,钟祥市公安局依法对该考生家长予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当晚11时许,考生家长在公安人员陪同下,向李老师承认错误并鞠躬道歉。”

黄永新还证实,6月8日上午,艺体考点一位钱姓监考老师没收了一尹姓考生违规携带的手机。该科考试结束后,该考生父亲走近钱老师进行威胁时,现场执勤民警及时将该名家长控制,并带到皇庄水陆派出所进行了训诫谈话。

对记者提出的“监考老师遭围堵”的问题,王虎解释说,6月8日下午5时,该市第三中学艺体考点按照全国统一高考时间结束最后一门科目考试。极少数考生情绪波动较大,在学校大门口围堵监考老师,阻止监考老师离开。钟祥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进行沟通疏导。下午6点20,考生相继离开考点,监考教师安全送回京山、荆门。

王虎告诉记者,钟祥市各考点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安全检查,严防考生将无线电收发装置等违禁物品带入考场。对所有考场安装手机信号屏蔽仪,启用视频监控和网上巡查系统。同时,对艺体考点实行异地监考。

对网上传言“有考生称,外地监考老师对学生搜身,有的女考生被摸胸”一事,黄永新称“是虚假信息,纯属谣言”。6月8日,经该市公安局查明,此虚假信息为一名叫“赵丫丫呀呀”的微博网友所发,该网友现为武汉某院校学生,当日不在现场。昨晚该学生已发帖澄清事实。

钟祥市副市长王艳娟表示,事情发生后,钟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市纪委、政府办、教育局、公安局组成的调查处理专班,展开调查核实取证工作,对高考违规行为查实后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完)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