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湖北钟祥高考点围堵监考老师事件真相还原

www.fjnet.cn 2013-06-11 18:51  俞俭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一段“湖北一高考点考生围堵异地监考老师”的视频在网上流传。

钟祥市政府副市长王艳娟表示,事情发生后,钟祥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由市纪委、政府办、教育局、公安局组成的调查处理专班,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对违规行为查实后将严肃处理。

考点围堵持续一个多小时,有考生也有家长

8日17时高考结束时,钟祥三中艺术体育考点生考生围堵监考老师,也有个别家长参与其中。钟祥市迅速出动警力维持秩序及时疏导。18时20分左右,考生相继离开考点,监考老师被安全送回京山县、荆门市。

钟祥市教育部门调查称,有考生感觉自己没考好,情绪波动较大,在学校大门口围堵监考老师,阻止监考老师离开。

也有监考老师向记者反映,由于严格安检,收缴了一些通讯工具和作弊仪器,使作弊行为未能得逞,引起部分考生不满,在考试结束时爆发出来。

一位考生证实,确有个别考生准备作弊,被检查出来不痛快。最后一门考完后,有10多个同学情绪激动地追着监考教师起哄。“这些家长和考生的做法真是丢了钟祥人的面子。”这位考生说。

监考老师对学生正常安检并非搜身

记者了解到,湖北省钟祥市今年参加高考学生人数7357人,共设6个考点,246个考场。由于艺术体育考点实行异地监考,钟祥三中考点监考的54名外地老师来自京山县和荆门市直学校。

针对网传“有考生称,外地监考老师对学生搜身,有的女考生被摸胸,有的男生被揪裤裆,严重影响考生心情,激怒了家长”,一位参加监考的老师对记者说,所谓搜身完全不实。监考人员按照考试规定对学生进行安检,有统一的仪器检查,也有脱鞋检查,说“性骚扰”更是造谣。

一位考生向记者证实,当时安检的确很严,监考老师很认真。进考场前,教师用仪器将考生从头到脚扫了一遍,因为皮带头、钥匙金属会有响声,所以老师看了一下皮带,并要求把钥匙放在一边,不存在搜身。

钟祥市公安局副局长黄永新也称上述传言为虚假信息。6月8日,钟祥市公安局查明,此信息为一名叫“赵丫丫呀呀”的微博网友所发,这名网友现为武汉某院校学生,当日不在现场。9日晚,这名学生已发帖澄清事实。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