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买卖高考答案产业链调查:部分教师帮联系客户

www.fjnet.cn 2013-06-13 09:26   来源:检察日报 我来说两句

买卖高考答案产业链调查:部分教师帮联系客户

  曾经的志愿者站在被告人席上

买卖高考答案的“产业链”

2012年6月7日上午8时20分,江西余干中学,黑压压的考生正排队进入高考考场。学艺术的冬雪娜站在队伍里,手上紧紧攥着准考证和身份证,手心在渗汗。还好,安全扫描没有发出异响,她顺利进场。

找到自己的位置,入座,冬雪娜嘴角露出一丝不易觉察的笑意。在她仍不时发抖的身上,其实藏着一件秘密武器,能帮她取得“平日想都不敢想的好成绩”……

暴利难舍

“今年做得大么?”“大得有点吓人。”“不行就收手吧。”“太晚了,都是钱闹的。”

这是2012年4月初,江西南昌人周顶天和一个朋友的通话。挂掉电话后,这位刚走出大学校园、年仅24岁的江西某县志愿者轻轻叹了口气。相比月工资千余元的志愿者工作,这份两个月就赚几万元的“兼职”,周顶天实在无法舍弃。

2011年,通过倒卖高考答案,周顶天赚了大约1.3万元。尝到甜头的他并不满意,决定2012年再接再厉,“赚不到10万就是失败”。与朋友通电话时,他已经在进行前期准备:各大论坛、各种与教育相关的QQ群、各县市的高中校园都有他的“身影”。在他制作的高考助学网上,有许多“为学子准备的捷径”、“专业操作高考答案”、“包上二本线”等让人看着怦然心动的字眼。整整两个月时间里,周顶天几乎每天都在做同一件事——联系“生源”找买家。

正是这些动人的字眼吸引了冬雪娜。作为学舞蹈的高三艺术生,冬雪娜的专业课“没的说”,文化课成绩却“惨不忍睹”。在网上看到周顶天的广告,她大喜过望。花上几万元就能换来高分成绩,顺利进入本科院校,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暴利诱惑?高考前两天,冬雪娜与周顶天谈妥:每科5000元,答案在考试过程中传入,考后验证付款。

除了在网上找买家,周顶天还联系上万年中学的老师,请他们帮忙联络当地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商定如果作弊设备能正常接收答案、事后验证准确,使用者就按每套设备800元的价格向周顶天付费,过了二本线的考生每人再另付3000元。 几个老师共联系了17个学生,其中三个学生的家长都是该中学教师,不过后来因为发射器操作不当,答案未能发送成功。

在电话里还劝周顶天收手的那位朋友,同样对此欲罢不能,跟着周顶天一起做高考生意。到了6月5日,其妻待产在老家住院,他竟因为在医院不方便接收和发送高考答案,只身前往外地忙“业务”。

利用周顶天的答案做买卖的人不在少数。除了几位朋友和校友外,周顶天还通过网络将答案散布给下家,使主要涉案人员扩大到15人,波及考生近百人。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