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英国将首次出现“无白人男性”政府领导人局面

2024-03-19 10:03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曦

中新社伦敦3月18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出生于赞比亚、拥有黑人血统的沃恩·格辛日前在威尔士工党领导人选举中获胜,并将于3月20日上任。

在选举中,格辛赢得51.7%的选票,以微弱优势击败唯一竞争对手、威尔士政府教育部长杰里米·迈尔斯,当选新一任威尔士工党领袖。现任威尔士首席部长马克·德雷克福德将在当地时间3月19日正式辞职。

格辛1974年出生于赞比亚,父亲是威尔士人,母亲是赞比亚人。他在2岁时与家人一同搬到英国威尔士蒙茅斯郡,后来又搬到了英格兰多塞特郡。1999年,格辛从英国亚伯大学毕业,成为一名律师。2011年起,格辛当选威尔士议会议员。

自1999年威尔士议会成立以来,威尔士工党一直在该地区执政。格辛将成为威尔士第五任首席部长,也是欧洲第一位黑人领导人。


胜选后,格辛发表感言说,“今天,我们翻开了我们国家历史的一页。这不仅因为我有幸成为欧洲国家第一位黑人领导人,还因为代际关系发生了飞跃性的变化。”格辛还表示,他将积极应对威尔士当前严重的生活成本危机,回应农民对有关环保法规的不满,并推动医疗卫生和教育体系改革。

随着格辛当选,英国媒体称,这意味着英国将首次出现没有白人男性政府领导人的局面。其中,威尔士工党党魁格辛拥有黑人血统;英国现任首相苏纳克是该国首位印度裔首相,他的父母是从东非移民到英国的印度裔;苏格兰首席部长优素福有巴基斯坦血统,是苏格兰政府中第一位南亚裔穆斯林内阁大臣;北爱尔兰首席部长奥尼尔被英国媒体称为“北爱尔兰历史上第一位民族主义者的女性首席部长”。(完)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