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要闻 / 正文

福建厦门:千名老人新春健步行

2024-03-04 11:33 作者:余乃鎏 陈博 人民网 责任编辑:庄婷婷
摘要:2月28日,“2024年全省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厦门分会场暨厦门市老年人新春健步行活动”启动,将在全市掀起一场老年人体育健身的热潮。

人民网厦门2月28日电 (余乃鎏、陈博)徒步健身、见山望水。28日,“2024年全省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厦门分会场暨厦门市老年人新春健步行活动”启动,将在全市掀起一场老年人体育健身的热潮。


活动主会场设在集美市民广场。人民网记者 陈博 摄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体育局、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联合主办,主题为“体育大拜年、健康迎新春,健步扬风采、强身向未来”,旨在充分发挥体育在丰富老年人体育健身生活、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健康福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并以活动为载体宣传、引导和吸引更广大老年人积极参与全民健身,以全民健身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活动主会场设在集美区。启动现场,举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既有体静神舒、刚柔相济的剑法,又有轻盈优雅、欢快愉悦的舞蹈等,充分展示了厦门市集美区老年人的矫健身姿,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上午10时许,随着健步行号角鸣响,与会领导嘉宾和参与健步行的老年人从集美市民广场出发,千余人沿着杏林湾健康步道健步前行……期间,大家摆开双臂、迈开双腿,用脚步融入和亲近大自然,用眼光记录杏林湾大美风景,感受着生活的幸福与美好。

“活动始终贯彻重在参与、重在健身、重在快乐、重在交流、重在安全的原则。”厦门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万名老年人新春健步行活动已开展了19届,成为全市老年人健身活动和全民健身的一项重要品牌。本届活动除主会场外,各区、有关行业系统老体协,部分驻厦单位老体协、市老体协各专委会,以及部分街道、社区也将陆续组织新春健步行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以来,以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为抓手,厦门市体育部门等积极推进老年人健身活动的常态化、普及化和品牌化,实现了“以新时代、新成果、新辉煌谱写厦门老年体育事业新篇章”。“践行‘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全民健身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等精神。”厦门市体育局局长阮敦梁表示,新春健步行活动,不仅能够丰富和活跃厦门广大老年市民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还有助于进一步倡导健康文明的绿色健身、推动全市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

据悉,厦门市老年人体育工作一直走在前列:目前,全市老年人体育人口达到70%,位居福建之首,“康乐家园”创建率名列全省第一;2023年组团参加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成绩突出,交流比赛优胜率80%以上,位列5个计划单列市之首;组织举办了厦门市第十一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充分展示了厦门市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成果和老年人的康乐风采;常态化开展老年人体育健身、辅导培训和推广,不断扩大老年健身人群,为厦门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和“健康厦门”建设持续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健身,老年人,体育,活动,厦门市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