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要闻 / 正文

蔡斌:中国女排有信心进入巴黎奥运会

2024-02-23 16:39 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睿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胡佳丽)2024年国家女排集训队22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媒体公开课,主教练蔡斌接受采访时表示,队员们都在积极备战,对进入巴黎奥运会很有信心。

为备战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巴黎奥运会等国际赛事,中国女排第一批参加集训的队员于19日在京集结完毕,首周进行恢复性训练。蔡斌说:“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体能和技术都有一个恢复的过程。一周之后,会着重对个人的体能、技战术等方面进行训练。根据去年比赛的经历,我们会补短板,同时把长处再放大。最后根据不同对手,调整技战术打法,提高配合度。”

公开课上,队员个个精神饱满,进行传球、接发球等基本功练习,蔡斌在场边进行指导。他表示,参加世界女排联赛的中国队阵容没有确定,还要通过集训看个人能力和竞技状态。“队员们回来之后非常努力,为国而战的信念还是非常不错的。”

里约奥运会冠军成员张常宁入选此次集训名单引发关注,蔡斌希望她能通过这次集训,把状态提升上来,同时控制住伤病,再为队伍多出力。

对于另一位里约奥运会冠军成员朱婷未出现在集训名单中,蔡斌回应:“我们和朱婷一直有交流和沟通,她在意大利联赛的赛程比较忙,同时她对于自己的身体状态感觉不是特别好,我们尊重她的个人想法,国家队大门还是会向她敞开,希望她能有一个好的状态为国而战。”

在去年的巴黎奥运会资格赛上,中国女排战绩欠佳,未能第一时间取得奥运席位。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将于5月开始,中国队需要通过这项赛事保持较高的世界排名,争取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对此蔡斌表示,“我们很有信心,我们也有决心(进入巴黎奥运会)。”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