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要闻 / 正文

梅西荣膺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奖 谷爱凌获评最佳极限运动员

2023-05-10 15:22 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舒

新华社巴黎5月8日电(记者肖亚卓)8日晚,2023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巴黎举行,阿根廷足球运动员梅西成为最大赢家,他不仅第二次荣膺最佳男子运动员奖,其所在的阿根廷男足国家队还获评最佳团队奖。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北京冬奥会两金得主谷爱凌摘得最佳极限运动员奖。

经过连续两年的线上颁奖后,今年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回归线下,在巴黎市中心的文华东方酒店举行。

当晚最受瞩目的明星是“球王”梅西,凭借着去年领衔阿根廷国家队时隔36年再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的成就,这位35岁的阿根廷人击败俱乐部队友姆巴佩、网球运动员纳达尔、F1世界冠军维斯塔潘、以及撑杆跳高运动员杜普兰蒂斯等,继2020年后再次获得最佳男子运动员奖。与上一次和汉密尔顿“共享”该奖项不同的是,这一次梅西是单独获评该奖项。

当晚的颁奖仪式同样有中国运动员的身影,在北京冬奥会上收获2金1银的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获得最佳极限运动员奖。

“非常荣幸能够被劳伦斯学院认可。对我来说,领奖的这一瞬间是非常短暂的荣耀,但它是对我长期以来努力付出的认可。”谷爱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她之前,包括姚明、刘翔以及李娜等中国运动员也曾在劳伦斯奖的评选中获得过不同类别的奖项。

“能和这些伟大运动员联系在一起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情,同时,作为第一位获得这一奖项的自由式滑雪运动员也让我非常荣幸。”谷爱凌说。“重要的不仅是庆祝获得这个奖项,而是把体育教给我的一切,传递给更多人。”

在随后颁发的最佳团队评选中,梅西所在的阿根廷男足从包括皇家马德里男足、英格兰女足、法国男子橄榄球队等候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该奖项。梅西也成为劳伦斯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年包揽这两个奖项的运动员。

“这是我第一次独享劳伦斯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奖,在过去一年里我们在世界杯上终于赢得了追逐已久的冠军,能够拿到劳伦斯奖是一份巨大的荣耀。”梅西说,“让我感到更开心的是,世界杯上我效力的球队也得到了劳伦斯学院的认可,对于我们来说,那是一次难忘的冒险,看到赢得冠军给这个国家的人民带来的影响时的那份心情,是我永生难忘的经历。”

最佳女运动员奖则归属牙买加短跑名将弗雷泽-普莱斯,她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打破了赛会纪录,以35岁的“高龄”拿下个人第五枚世锦赛百米金牌。

此外,西班牙网球新星阿尔卡拉斯凭借2022美网夺冠后跃居世界第一的骄人成绩,赢得年度最佳突破奖。曾在两年前的欧锦赛上遭遇心脏骤停的丹麦足球运动员埃里克森获得最佳复出奖。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由瑞士轮椅田径运动员德布鲁内获得。

关键词:梅西,谷爱凌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