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福建娱玩 / 正文

厦门:拍摄基地与中小学共推影视研学课程

2023-03-31 16:04 作者:施辰静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庄婷婷
摘要:近日,厦门影视拍摄基地联动厦门市第三中学、厦门海沧实验中学、厦门市第十中学、翔安一中等多所中小学开展了影视研学体验课程。

福建日报讯 (记者 施辰静) 近日,厦门影视拍摄基地联动厦门市第三中学、厦门海沧实验中学、厦门市第十中学、翔安一中等多所中小学开展了影视研学体验课程。学生们实地参观了基地各类影棚、道具库,在老师的讲解下了解影视拍摄的基本原理、影视艺术的形式和种类、影视产业链各环节和工种等入门知识,并亲自体验剧本创作、短片拍摄、表演、置景等课程,完成一场独特的职业体验之旅。

借助“金鸡”落户厦门的良好契机,厦门正在全力打造高素质高颜值影视名城,今年初更是出台了《厦门市促进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加大力度扶持和奖励重点影视项目和龙头企业,鼓励影视公共服务平台运营发展。位于集美区的厦门影视拍摄基地于2020年落成,是目前厦门规模最大的一站式专业影视拍摄基地,尤其在实景影棚上具有优势,后续计划着重发展XR虚拟拍摄、动态数字背景技术等服务,打造区域领先专业影视数字拍摄基地。

该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3年3月,该基地累计服务影棚客户超百次(包括影视剧组、广告活动类拍摄)。今年来,基地延伸业态,开拓多元化基地运营思路,在影视拍摄之余面向社会大量开展研学、党建等服务。当前已开展覆盖小学、中学、大学等各年龄层的影视研学活动,让更多市民和学生走近、了解影视产业,提升全民艺术素养,助力厦门影视产业发展所需的人才挖掘和培养。

同时,持续拓展与省内专业影视院校及各高校相关专业的深度合作,作为校外实践基地或第二课堂,联合共建人才合作项目,对接产业,按照产业需求定向培养并开展影视及网络视听职业教育。


关键词:拍摄,基地,厦门,服务,发展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