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福建娱玩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福州圆满落幕

2023-03-28 16:23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庄婷婷
摘要:3月26日晚,伴随着一首《启航看中国》唱响全场,以“奋进青春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落下帷幕。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朱丽萍/文 主办方供图)“看中国,灯火暖;历经风雨,星光灿烂……”3月26日晚,伴随着一首《启航看中国》唱响全场,以“奋进青春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落下帷幕。

闭幕盛典上,流光溢彩、星光熠熠,赵保乐、施源、郭晓东、蓝盈莹联袂主持,敬一丹、海霞、姚晨、马少骅、丁柳元、曹磊、侯京健、严当当、张尕怂、张晓谦、周放、李允儿、张峻宁、秦俊杰、沈梦辰等,与大学生主创、大学生演员汇聚一堂,在11个高校方阵2000多名大学生的现场互动中,在“青春奋进者号”巨轮的舞台效果中,台上台下融为一体,共同启航,迎向未来。

整场盛典由“我欣赏”“我创作”“我奋斗”三个篇章构成,集文艺表演、现场演讲、优秀作品推荐于一体,表达了对新时代的讴歌、对青春的礼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和电视人的家国情怀、远大理想、责任担当及青春活力。

作为闭幕盛典的重头戏,现场进行了优秀作品的赏析推荐。展示推荐了电视剧、纪录片、综艺节目、公益广告、动画片等共55部“大学生赏析推荐作品”,以及《云端行者》《纳西吾木》等39部“大学生原创影像作品”,《冬奥有我,奋进青春》《坚守初心 坚定信仰 永远在路上的乌兰牧骑》等10部“大学生主题演讲作品”,《草莓海》《传道授业》等13部“‘启航’大学生创作扶持作品”。在榕大学生创作或体现福州元素的10余部作品入围。

据悉,此次电视节共收到来自全国上百所高校大学生报送的近2000部作品,内容丰富多样、题材涉猎广泛、形式新颖别致,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关注、对时代的思考和对生活的感悟,洋溢着青年的创新与活力。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政府联合承办,从3月24日到26日,开展了为期3天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包括电视精品创作论坛、“启航”大学生创作扶持、大学生原创作品展映活动、“点赞青春”大学生主题演讲、高校思政创新发展论坛、“精品大师课”、职业教育传播能力建设主题论坛,以及“闽江之心”活力歌舞演出,为大学生们献上了丰富精神文化食粮和一场场视觉盛宴。


关键词:大学生,作品,中国,青春,电视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