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福建娱玩 / 正文

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十五周年金曲音乐会在厦门举办

2023-01-13 09:53 人民网 责任编辑:庄婷婷
摘要:1月10日晚,“我们同唱一首歌”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十五周年金曲音乐会在厦门小白鹭艺术中心金荣剧场圆满落幕。据悉,音乐会以丰富的闽南语原创歌曲与多样的艺术呈现风格,生动地展示闽南语原创音乐和闽南文化的独特魅力和蓬勃生命力,并在线上同步直播。

1月10日晚,“我们同唱一首歌”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十五周年金曲音乐会在厦门小白鹭艺术中心金荣剧场圆满落幕。据悉,音乐会以丰富的闽南语原创歌曲与多样的艺术呈现风格,生动地展示闽南语原创音乐和闽南文化的独特魅力和蓬勃生命力,并在线上同步直播。

此次音乐会在潮流文化与闽南文化融合等层面进行深度挖掘,围绕序、第一篇章同心同向、第二篇章流金岁月、第三篇章爱拼敢赢、尾声5大部分共10个节目展开。此次音乐会还将闽南文化所蕴含的传统习俗、乡愁思念和家国情怀融为一体,以歌舞为主要载体,穿插说唱、戏曲曲艺、情景表演等多种表演艺术,由海峡两岸音乐人倾力奉献上了一场弘扬中国精神、充满闽南文化味道的闽南语原创音乐盛宴。


音乐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咱唱同款一条歌,拢唱安怎才会赢,我讲啥你拢知影,你拢会晓听,咱是同祖先的名……”中国台湾青年歌手、演员韩忠羽和厦门音乐人陈晓元用普通话与闽南语“双语”倾情献唱《我们同唱一首歌》,拉开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十五周年金曲音乐会的序幕,也抒发家国一体、家国同心的深厚情怀。

为让观众更加理解闽南文化的丰富内涵,音乐会精心编排,聚焦闽南文化,以故事为线,传递多重关怀,讲好闽南故事。其中,动心动情的闽南语歌曲,结合情景表演的《阿嬷的教示》和《龟粿的味道》催人泪下;经典闽南歌曲融合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福建南音创新表达,新编的新国风民乐《再望春风》余味悠长;劲歌热舞的串烧彰显闽南人的“爱拼敢赢”。

此次音乐会不仅在节目上凸显闽南元素,舞美更是将闽南元素和科技相融合,结合闽南建筑的“红砖厝”特色,以数控技术展现多元风格,为观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音乐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整场音乐会在闽南语音乐人和合唱团共同表演的歌曲《厦门亲像一首歌》中落下帷幕。

主办方称,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是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自2007年举办以来,坚持以“闽南语原创音乐”为载体,为海峡两岸、东南亚乃至全世界的闽南语歌曲爱好者搭建展示与交流的桥梁,是闽南语歌曲及闽南文化传播的重要平台。15年来,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精耕细作,征集了超1000首闽南语原创歌曲,音乐风格包含民谣、流行、古典、摇滚、爵士等,走过了10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城市,为闽南语音乐的传承、创新、发展,谱写了与时俱进的新篇章。


音乐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音乐会由音乐厦门组委会指导,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厦门广播电视集团节目中心、厦门文广影业集团有限公司策划执行,厦门市教育局、思明区教育局、厦门歌舞剧院、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厦门市南乐团、厦门艺术学校、厦门市思明区少年宫、厦门市鹭岛少年合唱团、厦门海峡同根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关键词:闽南,文化,音乐会,闽南语,歌曲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