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娱乐资讯 / 正文

《我们这十年》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2-11-14 10:06 作者:莫斯其格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柳绿

广州日报讯(记者 莫斯其格)11月8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承办的电视剧《我们这十年》研讨会在京举行。研讨会上,与会领导、业内专家、剧组主创共分享、探讨电视剧《我们这十年》的播出情况和创作历程,并从主题思想、艺术创新、现实意义等角度对该剧进行分析和点评。

《我们这十年》自播出后,强势掀起追剧热潮,收视热度持续飙高。

“在寻找素材、寻找人物、学习相关行业知识的创作过程中,我们更深度了解了新时代各行各业的发展和老百姓生活的改变,感受到了更多的力量。用影视作品树立和展现这些行业的典型人物和形象,是我们的义务”。《我们这十年》总出品人、总制片人傅斌星表示,这部剧11个单元,有11个剧组,共4000多人。拍摄地点涉及10多个省市,同时还要考虑各种不确定因素,但全体主创人员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考验,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的极限操作,最终成就了这部作品。

该剧总编审程蔚东认为,《我们这十年》是坚持了正确方向并认真在艺术规律上行走的丰盈创造。“《我们这十年》虽然播完了,但是我们还沉浸在创作的激动中”,该剧艺术总监毛卫宁表示:“这部剧播出后得到了各行业和观众的热议,实现了我们当初希望让观众哭着、笑着、感动着、自豪着的想法,也实现了我们对创作艺术风格上的要求,就是真实才能可信,可信从而代入,代入才能共情。”该剧总策划张晓东认为,《我们这十年》讲好故事的关键在于以人民的视角聚焦普通人的平凡。

《西乡明月》单元中饰演基层民警程光辉的演员王雷表示,他是带着对警察的敬畏和感恩之情饰演这个人物。

演员白宇帆在《热爱》单元中饰演体育老师张雷。他坦言张雷引起了他的很多共鸣,圆了他一直未圆的梦。

《唐宫夜宴》导演刘海波回顾了“夏天拍冬天戏”的特殊拍摄经历,“我们在郑州拍摄时,正赶上最热的天,地表温度能达到四十八摄氏度。我们戏里刚好讲春晚和元宵节,赶上两场下雪。拍摄的时候,在大热天里下着雪,大家都穿着厚羽绒服,戴着围巾和手套,整个创作过程大家很辛苦却很开心。”

《未来已来》编剧王潇涵在前期采访中深切感受到和科研工作者沟通,“沟通是有门槛的,但是情感没有门槛。科技本身是冰冷的,但正是这些科研工作者赋予了科技的温度,所以我们就以此为切口,以一对父女的关系和他们这对关系的修复作为故事主线,将观众代入到科技故事中”。

关键词:艺术,创作,拍摄,播出,表示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