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娱乐资讯 / 正文

北影节举行“电影强国论坛”

2022-08-16 13:40 作者:肖扬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博纳影业

十年累计获重要奖项超400个

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于冬回忆了2010年博纳影业在美股纳斯达克上市的情景,当时的他39岁,风华正茂,时光转眼过去,“这十年,博纳拍了300部电影、累计票房突破600亿、累计获奖超过400个重要奖项、累计出口海外发行超过3亿美元。”

2013年,于冬跟徐克导演、黄建新等主创团队在牡丹江上待了40多天,拍摄了《智取威虎山》开创了主旋律电影创新表达之路,之后拍摄《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等大片用了6年时间;接着在2019年推出了中国骄傲三部曲——《烈火英雄》《中国机长》《决胜时刻》。

2020年到2021年疫情影响下,博纳影业却倾注全力把所有的近20亿资金,集中拍摄了《中国医生》《长津湖》系列,“越是困难时候,越要拿出有分量的作品、越要有必胜的信心,我们没有退路、没有捷径。”

于冬表示,这十年当中,自己做的一个重要决定是2015年在纳斯达克退市,2016年4月份正式下市,经过漫长的等待,如今博纳影业在A股的上市申请终于获得核准,即将登陆A股。于冬感慨这十年走得非常辛苦,“从40岁的年纪走到了年过半百,十年前,我想过到我50岁的时候我可以回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去教书育人,这是我的理想,但是,转眼就过了50岁,根本停不下来,如果上天还可以再眷顾我十年、15年的健康,我至少还可以再拍100部电影。”

对于“电影强国”的目标,于冬表示,中国电影已经做到了在本国市场上的绝对主导地位,“无论是故事影片生产能力、技术的进步、人才优势、工业化水准提升,我们已经是电影大国了”,但于冬认为中国电影还缺一个标志,就是海外出口能力、辐射能力和国际影响力,“中国电影在这十年当中要建成‘华莱坞’,好莱坞不等同于美国电影,好莱坞是全球人才集中之地,全世界的导演、制作人吸纳到好莱坞拍电影,中国电影在面向国际的时候,也要吸纳全球的人才来拍中国电影、来拍中国故事、要多种声音、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向全球展现中国的艺术魅力和中国的电影承载的价值观以及话语权。”

华夏电影

做电影发行的国家队和主力军

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海城表示,国内外电影发行是华夏的核心主营业务,堪称电影发行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制片方面,华夏十年来参与出品有主投的130余部、所获奖项数量超过300项,代表作品包括《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摔跤吧爸爸》《送上我上青云》《我和我的祖国》《守岛人》等。

长影集团

未来将尝试经典IP的动漫改编

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鲍盛华表示,长影集团近十年跟市场上各个电影公司合资合作拍摄影片,比如,去年上映的《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狙击手》等。

长影集团也在坚持拍摄垄断题材的影片,比如,去年长影的《青春作伴好还乡》。长影集团一直在坚持的一个片种是主旋律人物传记电影,有《黄大年》《老阿姨》《守边人》《索道医生》等一批作品,这是长影集团的坚守和坚持。

未来,长影集团将尝试将一些经典IP改造成动漫电影,“比如,我们会探索将《甲午风云》改为动漫电影。现在我们正准备做的一部影片,是取材于东北虎国家公园的《虎视眈眈》,希望拍成长白山版的《少年派》。”

1  2  3  4  


关键词:电影,中国,作品,集团,未来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