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娱乐资讯 / 正文

首届北京动画周圆满落幕

2022-08-10 13:50 作者:李俐 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柳绿

业内大咖把脉中国动画发展

今年正值中国动画诞生百年,首届北京动画周论坛板块由主论坛和五大分论坛组成,分别从百年发展、动画创作、科技、产业、投资和国际合作等方面,总结中国动画百年经验,展望新时代中国动画前景。中国动画学派、中华优秀文化、中国动画的“北京方阵”等成为论坛上的关键词。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认为,中国动画的整个发展,其实大家都在坚守中国动画学派。中国动画学派指的是什么?就是民族风格。坚守中国动画学派,就是要创新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播,要讲述美丽的中国故事。“中国的题材资源非常丰富,我们要坚持把握时代脉搏、彰显家国情怀,打造思想性与艺术性俱佳的优秀动画剧集群。”

谈到如何让国产动画在国际市场上发挥竞争力,爱奇艺副总裁杨晓轩表示:“我们眼中的国际化和外国人眼中的中国风都存在片面性,不能一味的迎合,也不能一味的坚持,要了解彼此的需求,寻找共通点和共情点。”

“元宇宙是动画列车的下一站。”百度副总裁马杰认为,元宇宙结合人工智能的技术、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能为动画的创作提供更广阔的可能性和新的舞台。

保利影业总经理李挺伟对动画精品的创作充满期待:“精品是用心打造的作品,不仅入眼入脑还要入心。我们需要有更多的高峰作品,这是对整个动漫电影市场的期望,也是一种预期,相信未来一定会佳作不断。”

线上线下参与人次破亿

首届北京动画周主体活动为期6天,举办了6场论坛、5场培训、5个主题展览、2场国际主题日活动、2场创投活动、数百部作品展播展映,并放映了开幕动画电影《山海经之再见怪兽》,搭建了线上元宇宙空间,在十余家视频平台进行网上直播,线上线下累计参与人次破亿。

其中,动画论坛和中国动画教育讲堂在11家平台同步直播,观看量累计超过4000万人次;长达一个半月的线上线下展播展映,覆盖15家电视频道和8家网络平台;举办VR体验、皮影艺术、动画配音等活动882场次,吸引了数千名小观众;创投单元进入初评的项目64个,《琉璃盏》《里波星球》《森林奇遇记》正式签约,签约投资金额1.6亿元;组织动画大师班、青年导演计划、高校动画短片创作活动、青少年动画创作大赛等,形成了北京特色的动画人才培养模式。

首届北京动画周主体活动于8月9日闭幕后,优酷少儿、优酷动漫、腾讯视频、爱奇艺、北京IPTV、咪咕视频、哔哩哔哩平台的线上展播展映活动还将持续到10月,论坛等活动也将通过元宇宙空间和云现场等多个平台实现回看。

1  2  


关键词:动画,北京,中国,活动,创作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