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娱乐资讯 / 正文

2022阿那亚戏剧节发布剧目单 2/3剧场在户外

2022-05-19 10:32 作者:郭佳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芭蕾舞《哈姆雷特》

将在海边呈现

此外,陈明昊导演的《红色》,高艳津子导演的环境作品《行走的云》,都是不能错过的演出。而中央芭蕾舞团演绎的大型芭蕾舞《哈姆雷特》将作为闭幕大戏在海边呈现,将“活着还是死去?”这一永恒问题抛在孤独外剧场;杨婷导演的《寄生虫》,由郝蕾、马天宇携手出演,将同样作为闭幕大戏在A剧场上演。

跨界艺术板块中,全新升级的戏剧房子2.0版本将融入更多领域的创意表达,等待着观众入住体验。除此之外,全新打造的阿那亚戏剧节四年展(AQ)暨2022舞台美术9+9人展,由舞美设计师张武首次发起,将以“剧场来自外太空”为主题,以空间为语言交流探索,用丰富的形态构造,发酵肥沃的戏剧土壤。不仅如此,“阿那亚戏剧节xDDC LIVE”特别呈现系列将以阵容华丽的音乐演出攻占阿那亚的夜晚。在随时能够触摸潮涨潮落的海边,艺术家王之纲将用多媒体艺术装置打开另一种感官体验。

“候鸟300”

将有全新筑梦落脚点

生活艺术板块中,由刘畅、朱砂、郑靖、陈明昊联合发起的“候鸟300计划”时隔一年再度回归。最令人期待的是,著名建筑师马岩松将为候鸟栖息地沙城绘制设计手稿,为最浪漫、最诗意、最有生命力的“候鸟们”重新打造生发想象的专属场域。同时,阿那亚将重建沙城、升级湿地舞台,打造全新筑梦落脚点,300位“候鸟”、300个小时不间断的创作现场,展现多维命题跨域联动,写就戏剧新可能。

公共艺术板块将邀请众多领域的资深人士,共同探讨戏剧和当下的种种关联。由著名主持人鲁豫主持的海边对话将与来自各领域的资深人士跨界对话,以海天作为背景,用思维雕刻出抽象界域的鬼斧神工。此外,巡游、篝火、海边放映、工作坊、戏剧体验……多种系列活动也将敞开怀抱,欢迎每一个鲜活的生命尽情表达对戏剧和生活的热爱。

另外,今年的特别关注剧目《樱桃园》,由肢体艺术家王颖、9当代舞团编舞詹骊共同创作,源自剧作家契诃夫的同名代表作,将在阿那亚的全新剧场——游轮剧场,开启首演。《樱桃园》的演出场次特别设置在日出和黄昏时分,观众将在一天中最浪漫的时分相聚海上,驶向日升月落,沉浸于“樱桃园”这场末日狂欢。

1  2  3  


关键词:戏剧,导演,阿那亚,戏剧节,艺术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