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特战荣耀》播出 “文艺兵”出演“硬核”特种兵

2022-04-08 12:16 作者:满羿、杨文杰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如何看偶像演员纷纷穿军装?

在《特战荣耀》中,当红小生杨洋穿上军装,在剧中饰演主要人物燕破岳。杨洋穿军装,某种意义上说属于回归。他原本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前身是军艺)的毕业生。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当红小生穿上军装,出演军旅题材影视作品。易洋千玺、韩东君出演《长津湖》,黄景瑜、肖战出演《王牌部队》,魏晨、吴磊出演《我和我的父辈》,陈晓出演《陆战之王》……即便不是出演军人,也会参演体现纪律部队的影视作品,如王一博出演《冰雨火》等。

这些偶像小生之所以出演这类作品,原因不难分析,首先是大环境下,优秀主旋律影视作品走红,军旅题材又是其中的大户,从发展的角度看,这无疑在当下是首选的;其次这些演员大部分已经不再“青春”,处于个人演艺生涯的转折期,而军旅题材无疑有助于他们的这种转变和提升;再者,从舆论环境、社会风气和演艺圈的现实来看,“流量艺人”已经成为了一种“负面”代言,而参演军旅题材的影视作品无疑是摆脱这四个字最好的办法之一;最后,在现实环境里,阳刚之美成为当前社会宣传的男性美主流,而参演军旅题材影视剧自然是最能够直接树立演员阳刚美,摆脱“脂粉气”“娘娘腔”的印象。不管这些演员的主观目的如何,客观上,越来越多的偶像型演员参演军旅题材影视作品不是坏事而是大好事。

当他们的高颜值与军装相结合时,他们所传递的视觉形象是健康与美好的,并由此吸引或者引导粉丝们对军旅影视剧产生兴趣,乃至于由此开始关注、崇拜和学习中国军人与军队以及他们的精神与信念,这是我们所需要的正向作用。

我们也没有必要苛求他们在这些作品里的表演会完全摆脱过去纯粹商业片类型片留下来的积习,例如那种脸谱化、套路化和类型化的表演,只要他们的表演在往上走,哪怕有些许的改变,我们都应该抱以宽容的心态去接受,并在此基础上为他们提供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他们去成长。

对于这些偶像演员来说,在拍摄军旅剧的过程中,他们能够去深入地了解军人生活,感受军队的高度组织性纪律性,去理解军人和军队所传承的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彻底地明白什么叫做“为人民服务”。对于他们而言,这是比个人转型、提高演技更为有意义的事情,因为做人总是要比做戏难的,而军队教会他们的更应该是如何做人。

当然,不是所有的偶像演员都适合参演军旅题材影视剧,也不是所有的军旅题材影视作品都需要偶像演员,凡事都有门槛,这个门槛既是艺术上的也是道德上的,否则就容易好事变坏,沦为笑柄。

1  2  3  


关键词:杨洋,军旅,演员,作品,题材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