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非洲国家人士:中国疫苗如“及时雨”
2021-12-02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新华社内罗毕12月1日电 近日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中国郑重承诺将再向非方提供10亿剂新冠疫苗。受访的非洲当地各界人士认为,中国疫苗是“及时雨”,对非洲抗击疫情、遏制传播至关重要。

肯尼亚国际问题学者卡文斯·阿德希尔11月29日说,当前非洲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因受奥密克戎毒株影响有所上升,中国将再向非洲提供疫苗的举措如同“及时雨”,体现了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向非洲提供的坚定支持。

塞内加尔《太阳报》前驻华记者阿马杜·迪奥普表示,中国的最新援助举措证明了中国对非洲发展、对非洲人民福祉的重视。中国保持了与非洲联盟(非盟)团结抗疫的积极姿态。中国继续为非洲提供疫苗将帮助这片大陆实现非盟确定的2022年60%非洲人口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

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查尔斯·奥努纳伊朱11月30日说,中国将再向非洲提供10亿剂新冠疫苗,对于非洲国家而言是一场“及时雨”,充分证明了非中双方长期以来形成的团结和合作。中国的承诺回应了非洲国家的真正关切。

纳米比亚科技大学国际关系主任马留斯·库杜莫博士表示,在此次纳中抗疫合作中,中方提供的援助进一步加强了纳中间的友好关系。非中通过合作抗疫增强了彼此间的关系,向世界展示了非中团结的力量。

纳米比亚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8日,该国有约14.7万人接种了2剂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的公共服务机构工作的劳哈·图隆加向记者表示:“接种疫苗的时候,护士让我选择疫苗,我选择的是中国疫苗。”

纳米比亚卫生和社会服务部11月30日还发表声明说,将向已完成2剂中国新冠疫苗接种的人群提供加强针接种服务。

在津巴布韦,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和政府高官率先示范,越来越多的民众认识到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中国疫苗安全可靠,纷纷加入接种行列。他们赞赏中津疫苗合作给津巴布韦民众生命健康带来的好处,并表示十分信赖中国疫苗。

库达夸谢·恩库贝是来自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的一位教师。她今年3月对记者说,自己曾对疫苗有所怀疑,但周围的亲友接种中国疫苗之后安全可靠,这让她决定接种。

津巴布韦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该国约1400万人口中,已有378万人接种至少1剂新冠疫苗,其中超过280万人已完成2剂接种。据了解,在该国接种的新冠疫苗中,中国企业研发的新冠疫苗占了绝大多数。

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市中心一新冠疫苗接种点工作的克劳迪娜11月30日告诉记者,新冠疫情暴发后,中国第一时间向刚果(布)伸出援助之手。“中国政府捐赠的疫苗受到刚果(布)人民的好评,中国的行动刚果(布)人民都看在眼里。”

弗朗西斯·利图皮是来自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的一名报摊经营者。他选择接种中国新冠疫苗,因为他相信中国疫苗的安全性。他对记者表示,中国将再向非洲提供10亿剂疫苗的举措进一步证明非中是同甘共苦的朋友,“在中国的支持下,非洲将有希望遏制疫情”。

刚果(金)国家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刚果(金)新冠疫情防控跨部门委员会协调人让-雅克·穆荫贝在今年8月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疫情发生后,非洲与中国守望相助、并肩抗疫。中国向非洲多国提供疫苗,派遣医疗专家组和医疗队,非中抗疫合作为全球合作树立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