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综述:多国报告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2021-11-18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 综述:多国报告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新华社记者

连日来,欧洲和亚洲多国接连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引发广泛关注。为防控疫情进一步扩散,多国迅速采取了一系列防疫措施。

日本近期接连报告禽流感疫情。日本农林水产省17日宣布,兵库县的一个养鸡场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该养鸡场养殖的15.5万只鸡将全部被扑杀。这是本次禽流感流行季内日本第四次出现禽流感疫情。本月10日,日本东北部秋田县某养鸡场出现禽流感疫情,超过14万只鸡被扑杀。随后,日本南部的鹿儿岛县陆续出现两起禽流感疫情。日本环境省已于11日把全国禽流感警戒级别升至最高级。

韩国近日也接连发生多起禽流感疫情。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16日表示,首尔以南约130公里的一个养鸭场出现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这是当地农场在本次禽流感流行季内暴发的第四次疫情,由此引发了人们对该病毒快速传播的担忧。作为预防措施,韩国当局正在扑杀该养鸭场饲养的约1.2万只鸭子,在封锁农场的同时也实施其他检疫措施。

过去数周,欧洲多国也出现禽流感疫情。世界动物卫生组织15日援引挪威当局报告说,挪威罗加兰郡一个农场出现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导致221只家禽死亡,其余7000只家禽被扑杀。挪威政府16日发布的新报告说,罗加兰郡另一家农场疑似暴发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挪威食品安全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第二个农场的家禽也将被扑杀。

比利时政府15日发布声明说,由于在安特卫普市郊区发现一只野鸭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自15日起比利时农场所有家禽必须被圈养隔离。此外,邻国法国和荷兰近期发现禽流感疫情后,也已采取了类似举措。

英国连日来暴发多起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英国政府首席兽医官克里斯蒂娜·米德尔米斯13日确认,兰开郡一家农场是最新的禽流感疫情发生地。英国环境、食品与乡村事务部已下令扑杀这家农场内所有禽类。农场周边3公里内和至少10公里范围内分别被划为保护区和监测区。

英国政府部门本月8日确认,英格兰中部沃里克郡一家小型禽类养殖场暴发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当地随即在疫情暴发地采取禽类扑杀行动。沃里克郡随后宣布在养殖场周边设立3公里保护区和10公里监测区,要求区域内的禽类养殖者隔离家禽、严格记录到访人员。(执笔记者:冯玉婧;参与记者:华义、乔颖)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