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博览 / 正文
泛美卫生组织:美洲疫情可能持续至2022年
2021-09-24 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曦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泛美卫生组织22日发布报告说,尽管美洲地区新冠死亡病例相比1月峰值有所回落,这一地区的新冠疫情仍可能持续至2022年。

美洲地区疫情比全球其他地区更为严重,迄今累计新冠病亡超过200万人。全球累计死亡病例数最多的10个国家中,美洲国家占5个。其中,美国累计病亡大约68万人,排名第一;巴西紧随其后,累计病亡超过59万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新冠死亡病例人数超过亚洲和非洲病亡人数总和。

泛美卫生组织在报告中说,尽管美洲地区新冠疫苗接种取得进展,但存在“严重的疫苗不平等问题”,将导致美洲地区,尤其是相对贫困的拉美国家疫情延长。

美洲地区疫苗分配不均问题突出。美国政府从去年开始“抢订”多款尚处临床试验阶段的新冠疫苗,据信目前采购或预订的疫苗足够7.5亿人接种,而美国成年人口仅2.6亿。相比之下,一些中低收入美洲国家疫苗严重短缺。

泛美卫生组织指出,疫情延长意味着需要继续实行防疫举措,包括早期病毒筛查、流行病学调查、隔离确诊病例、追踪密切接触者等。这一组织预测,看护设施、监狱和人口密集的市区今后可能继续暴发疫情。

按泛美卫生组织说法,美洲地区新冠死亡病例在1月达到峰值后有所下降,但疫情风险仍然不容忽视。世卫组织提醒“需要关注”的4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中,几乎所有美洲国家和地区都发现至少一种;大约一半美洲国家和地区报告感染高传染性的德尔塔毒株病例。德尔塔毒株是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眼下主要流行毒株。(刘秀玲)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