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娱乐资讯 / 正文

沉寂多年登台《谁是宝藏歌手》

2021-05-31 16:18 作者:寿鹏寰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摘要:登上《谁是宝藏歌手》的舞台,沉寂多年的金海心又回到大众的视线,距离上次在另一档综艺节目中受到关注,时间已过去五年。

变化

坦然接受人到中年 抗拒“少女感”

在《谁是宝藏歌手》的舞台上,很多人惊叹岁月好像并没有在金海心的身上留下什么痕迹,43岁的金海心依然有少女感。

但这样的赞美,并不会让金海心感到得意,甚至她有些抗拒听到“少女感”这三个字。她觉得对于中年人来讲,需要坦然去面对每一个阶段的自己。

“不同的年龄段其实都有不同的美,你都已经人到中年了,还被人说有少女感,是一件好事吗?我们没有办法阻挡时间的流逝,但我希望每一个人心中都永远可以住着一个少年,你不要忘了自己的初心,不要忘了最初的梦想。”

当年没能出国深造而是当了歌手,但这并没有妨碍她求学、提升自我,几乎每年她都要空出几个月的时间去国外研修,这也是她不定期就在乐坛销声匿迹的一个原因。

“像古典音乐、流行音乐,我一直都在学习,包括音乐史、和声,然后还有爵士、钢琴。在音乐的路上,要学的东西真的太多了,而且学习音乐让我感觉非常享受。”

从不讳谈年龄,坦然面对岁月流逝,但是对于变老这件事,金海心坦言还是有些惧怕的。人到中年以后,明显感受到体力大不如前,很难再像年轻时那样随时可以熬夜然后补个觉就满血复活。如今对她来说,熬夜是一件太困难的事情。包括记忆力在下降,就像这次录节目,因为场地没有提词器,所以就需要把全部歌词都背下来。对于金海心来说,现在也成了一件难事。所以她说很羡慕90后的歌手朋友们,两天就能背下来,而自己则需要一周,还经常背完就忘。“你的身体其实会很诚实地告诉你,你现在是一个怎样的状况。”

但是即便如此,依然要坦然面对。有一部美国情景喜剧叫《燃情克利夫兰》,讲述了生活在洛杉矶的三位不再年轻的单身女郎,因为飞机迫降来到一个名为“克利夫兰”的城市,她们就在这里发生了一系列搞笑又温馨的故事。每当焦虑感、危机感袭来,金海心就会为自己准备一杯咖啡、一点甜品,然后打开这部剧,焦虑感一散无余,“这部剧推荐给有中年危机的女性朋友们,强烈推荐。”

在金海心看来,很多的魅力,正是人到中年之后才会散发出来的。“希望大家都爱每一个年龄段的自己,坦然接受岁月留下的痕迹,活出一个最真实的自己。”

1  2  3  


关键词:金海,歌手,音乐,节目,观众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