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 八闽体育资讯 > 正文

科技含量高,供全民共享……世中运30个场馆全部建成

2021-04-20 08:03:30 王敏霞 陈文经 林晓燕 谢佩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晋江第二体育中心跳水游泳馆 吴晓毅 摄

东南网4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陈文经 林晓燕) 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日益临近,赛事筹备情况备受关注。记者近日获悉,目前世中运30个体育场馆已全部建成,其中20个学校场馆向在校学生免费开放,其余10个场馆正式面向社会投入运营。

坐落于泉州湾晋江入海口的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是世中运的赛事主场馆,每当夜幕降临,这里绚丽的灯光更加凸显“海丝双蚌”的造型,俨然已是晋江南岸的一个地标。按照承接国际赛事的标准,该中心集约化建设了体育馆、游泳馆、训练馆及运动员生活区、全民健身区和戏水乐园。其中,主体育馆是本届世中运开闭幕式场馆,依照NBA篮球赛事标准设计建设,共有5层,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设有15203个观众席。除篮球外,体育馆还可承办排球、羽毛球、乒乓球、体操等国际单项职业赛事,兼具文艺表演、集会、展览多功能用途,赛后将作为全民健身、大型文艺演出场所对外开放使用。游泳馆是世中运游泳、跳水项目赛事场馆,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设置2000座观众席,可承办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等国际单项比赛。

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的建设科技含量十足,据运营方负责人吕玉玲介绍,体育馆室内的高空吸音垂片设计和滑动吊篮高空安装方式属全国首创,不仅美观而且吸音效果较常规建设方式更好,目前该施工方案已经申请专利。游泳馆水质净化采用的是硅藻土设备,比传统沙缸净化率更高,负氧离子含量也更高,其中设置的智能救生系统,人在水下5秒钟不动就会自动报警,安全性能进一步提高。

而作为世中运跆拳道比赛和热身场馆的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早在去年就已对公众开放。时值周末,众多市民正在这里运动健身。据介绍,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占地面积72.42亩,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设有室内外游泳馆、儿童游泳池、综合训练馆、网球馆、室外网球场、配套功能用房等,是市民运动休闲的好去处。实际上,不管是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还是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都凸显了“以赛促产、以赛兴城、以赛惠民”的世中运办赛宗旨,从设计建设之初,就确定了集专业赛事、全民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体育文化综合设施,世中运赛事之外,均可持续使用与全民共享。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中运场馆逾六成都安排在学校,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学校体育场馆品质,服务学校体育教学。举办完世中运后,这些场馆将投入学校的常态化使用中,促进校园体育的繁荣发展。

又讯 19日上午,晋江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行赞助商签约仪式。截至当天,确定赞助企业12家,赞助总额约7000万元,涵盖体育服装、商务正装、航空、保险、净水设备、综合物流等多个类别。其中,361度公司为高级合作伙伴,泉州晋江机场、人保及杭州杰富睿等公司为单项赛事冠名商。此外,安踏、利郎、舒华、盼盼4家公司成为国际中体联合作伙伴。

据世中运执委会办公室主任潘子良介绍,第18届世中运申办成功以来,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启动市场开发,坚持宣传推介、赞助征集双向发力,扎实有序推进各层级赞助商征集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