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 娱乐资讯 > 正文

“最火春节档”背后,短视频营销战烽烟滚滚

2021-02-18 16:09:18 作者:龚卫锋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最火春节档”背后,短视频营销战烽烟滚滚-新华网

羊城晚报讯(记者 龚卫锋)今年的春节档票房火爆,但竞争也比往年更为激烈。为从票房大战中胜出,各电影营销团队不约而同地利用起当下社交网络最流行的短视频,各出奇招,为作品造势。

影片的类型和优势各异,短视频营销的玩法也不同:有的擅长记录片场花絮,有的爱拍原创搞笑段子,还有的直接“简单粗暴”让明星上阵拉流量……其中,《人潮汹涌》男主角刘德华入驻抖音平台后的一系列“拉票”动作,更将这场春节档电影的短视频营销战推向高潮。

《唐人街探案3》:玩啥都要成“系列”

原定于2020年春节档上映的《唐人街探案3》,因疫情原因延期一年公映。去年10月9日,该片宣布再次定档于2021年大年初一上映。消息一经释出,《唐人街探案》抖音官方账号就发布了两条“海报式”15秒宣传片,主角逐一出镜,并打出“唐探回来了,相约大年初一”字幕。在之后的几个月里,类似的“海报式”短视频陆续出现在各种节点——距该片上映还有100天、“大雪”节气、跨年夜、预售开启倒计时……等等。

除了“海报式”宣传短视频,《唐人街探案3》的其他短视频也都追求“规模效应”。例如“片场指导记录”系列短视频,例如其中一则记录了陈思诚指导片中日本演员表演“电梯诈尸”的场面,陈思诚还亲自示范表演。此外,剧组为了劝阻观众剧透,邀请妻夫木聪、托尼·贾、浅野忠信、铃木保奈美等主演拍摄了“温馨提示”系列视频,要求观众“看《唐探3》,不剧透”。

临近春节,该片放出了“贺新年”系列短视频:刘德华、王宝强、刘昊然齐聚,同唱《恭喜发财》;导演陈思诚带着一众主演喊“三十晚上年夜饭,大年初一看唐探”口号;“唐探家族”拿着金元宝拍“同框合照”……该系列视频以红色为主调,气氛喜庆。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