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 八闽体育资讯 > 正文

福建女篮:期待下一个目标

2021-01-08 08:40:48 肖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4日,2020—2021赛季WCBA联赛正式收官。福建心相印女篮成功闯入季后赛,最终位居全联盟第十二位,实现了联赛一年上一个台阶的突破。回首三年拼搏,曾经低迷的福建女篮可以昂起头。

“希望球队在三年后能出成绩。”2018年,当龚松林带领福建心相印女篮杀回WCBA时,他立下如此一条军令状。

如今,三年时间如白驹过隙,龚松林和福建女篮兑现了诺言。

进步:“该赢的球都赢了”

能够晋级季后赛,龚松林认为,除了球员的努力和进步外,跟联赛的改革也有一定的关系。

去年,WCBA对季后赛规则进行了改革,季后赛名额从原来的8个增加到12个。龚松林说:“我们虽然成绩有提高,但若没有赛制的改革,我们也不一定有底。非常庆幸出现了这样一个机会,更重要的是,我们把握住了。”对于实力并不高人一筹的福建女篮来说,要想搭乘“改革的春风”,就必须赢下每场该赢的球。

“第一阶段赢下了计划内的四场球,奠定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第二阶段按照计划,能够再赢一到两场,我们就能进季后赛。”事实上,在去年常规赛第一阶段结束后,龚松林就已经看到了福建女篮晋级季后赛的希望。

在第二阶段比赛中,福建女篮先是爆冷击败了广东女篮,接着又拿下了计划中的河北队,如愿以联赛第12名的身份晋级季后赛。“整个常规赛,球队的起伏还是比较大。一开始找不到整体打球的感觉。但大家没有气馁,始终顶着一口气。随着比赛的推进,终于慢慢找到了一点默契。”龚松林再次强调,该赢的球“我们都赢了”。

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福建女篮便已“伤痕累累”。“包括内线第一高度孙梦竹、主力得分手魏于淳都伤了,打到季后赛只剩下‘八条枪’。”

在单败淘汰的“残酷”赛制下,福建女篮最终以84∶107负于上海女篮,取得联赛第12名。

“对我们队来说,这场球还没打就知道会很困难。但球队仍然尽力去打。”即便输给上海女篮没能更进一步,但龚松林觉得,“坚持到底就是球队前进的一大步”。

未来:取决于后备力量

对于福建女篮整个赛季的表现,龚松林谦虚地表示:“也就是刚好及格,毕竟我们的成绩也就刚好达到及格线。”

在龚松林看来,离完满的“40分”差距,主要体现在整体实力和人才储备上,“很多球员的年纪还很轻,在球场上应变能力相对要差一点。同时,人才储备也没有优势,打到后面的阶段,随着球员出现伤病,能上场的人自然就越来越少”。

赛季初,福建女篮在人员上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包括林青容、陈财金、陈金婷等一批老面孔都离开了球队,而王秋懿、胡鑫雨、杨文钰等一批新鲜血液补充到队里。

尽管人员和阵容大幅度更替,但福建队依旧坚持着自己“小、快、准”的南派打法。据龚松林介绍,常规赛福建女篮三分球命中个数位居全联盟第二,“虽然也引进了一些省外球员,但是我们还是必须坚持自己的风格。几个辽宁的球员也是通过不断磨合,慢慢适应了福建的打法”。

他认为,后备力量将决定福建女篮未来能走多远。“本届联赛,包括赖婷艺、胡鑫雨等年轻球员,已能在比赛中起到一定作用。但我们仍要不断夯实后备力量,这一点更加重要。”

龚松林表示,联赛结束后将会从福建青年队上调七八名球员。

“目前,青年队有个别球员已经具备打联赛的水平,身体素质等方面条件还不错。当然,青年队上来的球员还是以外线为主,毕竟内线是福建队的短板,要想解燃眉之急,还是要靠引进外省球员。”

未来已经出发。龚松林说:“这三年,福建女篮每年都有提高。希望姑娘们能够延续这个势头,希望福建女篮能够稳定扎根在WCBA联赛里,尽一切努力去跟强队竞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