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 足球 > 国内足球 > 正文

“救火队员”吴金贵:驰援黄海,目标是保级

2020-08-12 09:37:39 卢星吉 公兵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苏州8月11日电 题:“救火队员”吴金贵:驰援黄海,目标是保级

新华社记者卢星吉 公兵

8月6日,“升班马”青岛黄海青港在中超联赛第三轮中1:1逼平上海上港,后者被认为是苏州赛区最具实力的球队之一。这场比赛也是吴金贵在黄海教练席上的首秀。直到对阵上港的两天前,这位沪上足球名宿仍担任着申花俱乐部体育总监。

按吴金贵自己的话说,他和他的团队来到黄海实属“驰援”。这家来自青岛的中超新军在赛季之初虽签下了曾任西班牙人队主教练的马钦,但这位在上赛季西甲中“翻车”的前名帅先是声称无法动身前来中国,接着又解约并迅速宣布加盟阿拉维斯俱乐部,导致黄海的帅位空缺。

吴金贵透露,经过和黄海方面的接触,在和上港比赛的三天前,他才确定了换俱乐部的打算。在如此仓促的时间内打动他的原因,既包括黄海方面的诚意,也是由于“执教中超绝对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事实上,生涯中多次出任陷入困境俱乐部主帅的吴金贵称得上是“老救火队员”了。相似的经历,和多年以来积累的对各家中超俱乐部、球员的了解,使他认为此时接手黄海“虽是冒险,但是值得”。

“我看了他们的比赛之后,在数据方面也了解每一位队员,他们的跑动是非常多的,但可能就是个人的作战比较多,暂时没能捏合成一个整体,这个可能与没有主教练,没有整体的训练计划有关。”吴金贵说。

“从中甲上来,他们展现了这种拼搏和不服输的精神,整个队伍如果好好捏合一下,肯定能够有一些提高,虽然不能说脱胎换骨,但一定会有提高的。”他补充道。

但是,他决定在第三轮开赛前“火线上任”,带领黄海去“啃”苏州赛区“最硬的骨头”,确实出乎了多数人的意料。

“我和我的教练组讲,在这个时候不要退却,就是应该勇敢地站出来与球队站在一起,不管比赛打成什么样,我们要有这个勇气跟大家在一起,所以就是这样的一种心态吧。”

因为准备时间短暂,吴金贵认为外界“换帅如换刀”的说法多少有些夸张。据他透露,在赛前的唯一一天里,他除了针对上港队的技战术特点对教练组和队员做了布置,更重要的是在心理上为队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卸包袱”。

“我的要求就是,第一,明天的比赛可以输球,但作风不能输,精神不能输;另外就是我们一定要打出我们黄海的精神来,打出血性来……就是丢掉三分也再正常不过了,所以你们如果拿到分数的话,那你们就创造奇迹了。”吴金贵在赛前对队员们说。

对于外界对这场比赛是否会成为吴金贵改造黄海队的模板的好奇,他认为虽然模板谈不上,但“我们这样打了以后也会有很多队会注意我们”。吴金贵表示,对于黄海俱乐部的实际情况而言,拿分就是主要目的,需要非常实际地制定一些切合队伍的技战术。

“我们能够按照我们这个技战术水平去打,去发挥,每个位置有提高,那么这就是一个我们的目的。可能现在还不能达到很漂亮的足球,但是我们尽可能地去做。”

吴金贵坦言自己既然是来“驰援”的,合同就只签到年底,目标就是保级。他用“八分之一”来描述保级的难度。

“(两个赛区)后四名组成的这八个队里面,大家都要努力争取留在中超,我觉得我们还是要争取能够保级,难度我觉得对这八支队伍是一样的,到时就是看谁训练得好,谁发挥得好,谁做得好,那么这支队伍肯定会完成保级任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