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 今日国内热词 > 正文

安徽省直机关:带头践行"三个表率" 努力建设模范机关

2020-04-30 09:24:19 作者: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李雅兰   我来说两句

2020年3月25日报道

安徽省卫健委机关党员干部春节无休,全员在岗,带头进入战时应急状态;省民政厅积极指导社区做好网格化防控工作,动员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省财政厅第一时间制定患者救治综合保障政策、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精准支持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直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任、下足非常之功夫、展现非常之担当,努力在“两战”中走前头、作表率。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过去一年,安徽省直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守初心、担使命。

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2019年9月16日下午,“省直机关大讲堂”在稻香楼宾馆东楼礼堂举行。主题为“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的宣讲报告,在现场聆听的省直机关中心组成员等500余人中引起强烈反响。

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省直机关普遍实施中心组学习质量提升行动,以“关键少数”的示范学带动“绝大多数”的深入学。积极邀请党建专家学者、党员先锋模范,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安徽省直机关是政治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始终。主题教育中,首批参学的90家省直单位带头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机关自身建设存在的一批突出问题得到整治,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

“‘两个维护’要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一位省直机关负责人深有体会地说。省委办公厅等单位通过汇编重要论述、开展专题研讨等形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重要思想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省政府办公厅等单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专题调研,谋实贯彻举措,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第一时间落地落实。

打造党建品牌建强基层党组织

安徽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领航计划”适时启动实施,37个机关基层党组织纳入示范库、培育库,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聚力打造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打造品牌,引领机关基层党建迈向更高水平。省直机关大力实施“关爱职工行动计划”,8.2万名干部职工从中受益,活动获评“全国百优党建创新案例”。省政协机关构建了以党建引领履职工作的“一入四建”格局,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省审计厅持续提升“支部建在审计点”党建品牌,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 ”去年,安徽省委办公厅印发《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清单》;省直机关举办12期党支部轮训班,培训党支部书记2000余名,举办省直机关党务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工会干部等培训班,培训近800人。省经信厅、省体育局等单位也结合实际,举办党员干部轮训班、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

推进正风肃纪塑造良好机关形象

面对疫情,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及时印发通知,要求省直机关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作出表率;省直机关及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展现出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以作风效能建设为载体,更好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省直机关扎实开展“严强转”专项整治行动,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着力查摆“多推虚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带头落实省委《“基层减负年”工作举措》,完成了“3341”两个50%硬性减负指标任务。全面深化机关效能建设,整合形成窗口服务和“安徽政务服务网”“12345省长热线”“皖事通”App等效能投诉“一张网”。全年开展4次明查暗访、8次效能约谈、受理效能投诉1386件,效能问责62人。

去年,安徽省首次召开省直机关纪检工作会议,监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常态开展廉洁教育、廉政谈话、廉政档案查核等工作,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省直机关一体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为民服务解难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在正风肃纪上当好示范。

“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工作科学性和精准性。 ”省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省直机关要带头践行“三个表率”、推深做实模范机关建设,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证。 (记者 朱胜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