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本月将足额发放球员工资

2020-04-11 10:37:0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华盛顿4月9日电(记者 王集旻)据美国媒体9日报道,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联赛暂停,但美职篮(NBA)将在本月足额发放球员工资。

上月11日,由于犹他爵士队球员戈贝尔确诊感染新冠肺炎,NBA决定从3月12日开始暂停本赛季的比赛,到目前为止已经约一个月的时间没有比赛。

对于大多数NBA球员而言,本月15日是他们下一个工资发放日。从“停摆”日到本月15日这段时间内,NBA有250多场比赛被推迟。NBA球队和球员工会在过去几周内一直就工资如何发放进行讨论,最终决定尽管并没有进行比赛,但本月的工资将足额发放。

不过本月足额发放工资并不能左右未来的工资发放模式。根据球队和球员工会之间的集体议价协议的某些条款,如果因为一些原因导致比赛取消,则球员的工资将会受损。根据计算,假如本赛季剩余全部比赛被取消,则球员人均会损失年薪的20%,例如金州勇士队球星库里会损失大约800万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而普通球员则会损失约20万美元。

NBA早些时候表示,由于疫情发展很难预料,联盟在5月前不会决定本赛季到底如何收尾以及何时恢复比赛。到目前为止,联盟没有取消任何一场比赛。在此前球队和工会的讨论中,曾提到至少部分比赛取消的可能性,因而也有人提出先扣留部分工资的方案,假如未来比赛还能按计划完成,再将这部分工资发放给球员。

目前新冠疫情席卷北美,包括NBA在内的诸多北美职业赛事暂停,其余的体育赛事也基本被推迟或者取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