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 人物 > 正文

专访:坚信中国人民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访东日本国际大学客座教授西园寺一晃

2020-02-07 07:10:10 作者:高红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东京2月6日电 专访:坚信中国人民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访东日本国际大学客座教授西园寺一晃

新华社记者 高红

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受到国际社会关注,东日本国际大学客座教授、日中友好协会顾问西园寺一晃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病毒面前人类应团结起来共同应对,坚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会取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胜利。

西园寺一晃说,在抗击疫情方面,中国全国上下已被有效动员起来,国际社会对中国的支援、合作体制也逐渐形成。与病毒的斗争是严峻且充满挑战的,但我坚信中国一定会取得胜利。

西园寺一晃认为,病毒没有国界,疫情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要战胜病毒,人类必须团结,国际社会必须合作。

他说,虽然这次的主战场是中国,但其他国家的政府和人民应该认识到,不仅仅是“支援中国”,而且要“与中国、中国人民并肩作战”。

西园寺一晃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这个敌人很难对付。但要冷静地、科学地对待,不要过分恐慌。如果人类团结起来、使用现代医学手段,就一定能打败病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