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 社会 > 正文

军运会首日:中国军团射落赛事首金 暂居奖牌榜首

2019-10-20 08:4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岳川) 19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军运会”)迎来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共产生22枚金牌。中国代表团首日进账12枚金牌、4枚银牌和6枚铜牌,暂列奖牌榜榜首。来自中国八一射击队的谢振翔、金泳德和姚兆楠,射落赛事首金。

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项目是军运会独有的射击项目,也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在该项决赛中,由八一射击队副队长兼教练金泳德领衔的中国队以总成绩1747环获得冠军。这也是本届军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

中国代表团的第2枚金牌来自空军五项(飞行),比赛中第4个乘机出发的廖伟华以3500分获得冠军。空军五项是本届军运会的5个军事特色项目之一,设男子个人、团体,女子个人、团体,飞行比赛等五个奖项。比赛项目分为飞行比赛与运动比赛两大部分,共7个小项。

作为综合性赛事中的金牌大户,游泳项目首日诞生9枚金牌。中国队不但摘得包括6枚金牌在内的共12枚奖牌,还刷新多项赛会纪录。

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陈洁、于静瑶、张雨霏和杨浚瑄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00秒16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纪录。由汪顺、刘绍烽、何峻毅和季新杰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13秒35摘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这一成绩同样打破赛会纪录。

小将王简嘉禾与朱梦惠当日也有优异表现,两人分别以4分04秒42和24秒81的成绩摘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及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并双双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此外,柳雅欣以2分09秒92夺得女子200米仰泳冠军,李广源以54秒50的成绩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率先触壁。

柔道赛场上,中国选手单日斩获3枚金牌、2枚银牌和1枚铜牌。其中陈晨在女子48公斤级中折桂,黄丽茹问鼎女子52公斤级冠军,唐静将女子63公斤级金牌收入囊中。

击剑名将孙一文首日也有斩获。在女子个人重剑决赛中,作为该项目世界冠军的孙一文最终一剑封喉,以11:10战胜34岁的罗马尼亚老将波佩斯库,为中国击剑队获得在本届军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三大球方面,女足小组赛继续进行。在A组第2轮比赛中,中国队4:0大胜德国队,在取得两连胜后已提前出线。此役中国队牢牢掌控着比赛走势,上半场便取得两球领先,最终收获一场大胜。根据赛程安排,21日举行的军运会女足第3轮比赛中,中国队将迎战两连败的美国队。

女篮比赛于19日展开争夺。这是女子篮球首次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出现在军运会赛场上,共有6支球队参加,分别是中国队、加拿大队、美国队、巴西队、法国队和德国队。

代表中国出战的八一女篮此次集结包括韩旭和李月汝在内的众多强将,成为该项目冠军的有力竞争者。首战面对加拿大队,中国八一女篮全场占据主动,最终以111:29击败对手,首战告捷。

同日进行的男篮比赛中,中国八一男篮在主帅王治郅的率领下以104:71大胜蒙古队,也迎来了开门红。

乒乓球比赛也于19日展开。在上午以3:0战胜希腊队迎来开门红后,由樊振东领衔的中国八一男队又在晚间的男团小组赛第2轮中以3:0击败朝鲜队,一天内取得两场胜利。本届军运会乒乓球比赛历时8天,共有32名男子选手和13名女子选手参赛,将产生6枚金牌。(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