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篮球 > 正文

强队博名次弱队为锡安 NBA常规赛进入冲刺阶段

2019-02-22 10:4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岳川) 经过全明星周末的短暂休整后,NBA常规赛于北京时间22日重燃战火。赛季尾声临近,各队关于季后赛主场优势及席位的争夺将进入白热化。

在所有排名暂时未进入季后赛区域的球队中,洛杉矶湖人无疑是最受瞩目的一支。此前湖人已连续5年无缘季后赛,对新领袖詹姆斯而言,带领紫金军团重返季后赛是本赛季的重中之重。

本赛季湖人队曾一度冲至西部第4,但詹姆斯伤停期间的11场败仗令球队一路跌出分区前8,胜率不足5成。目前湖人队距西部排名第8的快船还差3个胜场,在仅剩25场比赛的情况下形势不容乐观。且有数据显示,湖人队剩余赛程的难度系数居联盟前列。

为此,詹姆斯已表示会比以往赛季更早启动全力模式,以期带队闯入季后赛。如若成功,詹姆斯仍有望在最佳阵容的评选中与安特托昆博、杜兰特、乔治、莱昂纳德等顶尖锋线竞争;反之,他连续11年入选最佳阵容第一阵的纪录可能就此终结。

与湖人队一样,国王、森林狼甚至独行侠都还有冲击季后赛的希望,这意味着火箭、爵士、马刺的位置并不稳固。相较而言,火箭队形势稍好,不但核心哈登延续着连场“30+”的表演,因拇指受伤缺阵15场的首发中锋克林特-卡佩拉也将迎来复出,他在火箭队体系中的作用他人难以替代。杰拉德-格林就认为,卡佩拉之于球队的重要程度不输哈登、保罗。

暂居东部第6的篮网队有望时隔多年回归季后赛,他们是本赛季联盟中带来惊喜最多的球队。与西部类似,东部的季后赛形势也很微妙,暂列第7的黄蜂与第10的魔术之间仅相差1个胜场,稍有不慎就会马失前蹄。

相比于中游集团的犬牙交错,东、西部冠军的竞争形势要明朗得多。尽管赛季初表现有所起伏,但卫冕冠军金州勇士还是在全明星周末前抢回了西部榜首的位置,且这辆战车尚未开足马力前进。

不仅如此,距考辛斯复出已近一个月时间,勇士主帅科尔明确表示不会为这位全明星中锋设置出场时间限制。换言之,余下赛季中考辛斯的比赛时间有望回到受伤前,这意味着被渲染了大半年的“五星阵容”将真正开始展现其威力。

落后勇士队2个胜场的丹佛掘金并非没有机会染指西部第一,但随着季后赛临近,一直更加专注的勇士队显然才是最大热门。

如无意外,东部常规赛冠军将在雄鹿与猛龙间产生,之后由步行者、凯尔特人、76人组成的第二梯队也已基本锁定季后赛名额。折损了核心奥拉迪波的步行者队一度遭遇4连败并被外界看衰,但近来一波6连胜展现了球队的坚毅。加上备受关注的其他4支劲旅,詹姆斯离去后的东部或比此前数年更加惨烈。

另一悬念在于谁将成为常规赛MVP,目前哈登与安特托昆博处于领先位置。哈登赛季得分王的地位难被动摇,其个人发挥堪称现象级;“字母哥”数据更加全面场均大号两双,且雄鹿暂居联盟榜首。

常规赛临近收官,正在跳着“最后一舞”的老将们同样令人关注。已经宣布即将退役的韦德,有可能与他一起离开的诺维茨基、卡特以及其他老兵,他们的每一次登场都可能成为绝唱。或许球迷还有机会在季后赛中看到他们的身影,像韦德正在帮助热火挤进东部前8。

有些球队要为季后赛名额殊死一搏,也有球队已将目光投向了选秀大会和自由球员市场。

“为了锡安摆烂”,类似的声音在NBA球馆里已不算新鲜。不仅是普通球迷,专程为看杜克大学比赛的社会名流已不局限于体育圈,其中最重要的原因莫过于锡安-威廉姆森。这位能从控卫打到中锋的年轻人有望在今夏进入NBA,目前他受到的关注和期待几乎能与詹姆斯进入联盟前相提并论。

除了几乎已经锁定状元位的锡安,还有同属“杜克三杰”的巴雷特、雷迪什,以及莫兰特、里特尔、敦布亚等一批天之骄子,2019年选秀大会的精彩程度不会亚于一场强强对话。

在此背景下,今年乐透区选秀权的价值水涨船高。根据规则,战绩较差的球队获得状元签的概率更大。目前尼克斯与太阳同为联盟副班长,骑士与公牛的战绩也不遑多让,4支球队的选秀权均在自己手中,这意味着锡安的东家大概率将从中产生。

就算错过了锡安,还有其他天赋出众的年轻人可供选择。既然注定无缘季后赛,不如早早为来年打算,没有人愿意让煮熟的鸭子飞了,谁都想从中分一杯羹。(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