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大叔都靠实力圈粉了!地产大IP势不可挡

2019-01-18 16:52: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近年以来,在线的实力派演员越来越吃香,46岁的山争哥哥凭借着过硬的实力,不仅收获了金马影帝,还冲上了流量榜,一夜间超话“爆红”,实力带动流量已成趋势。

和娱乐圈一样,地产圈里的实力派也成为了低迷楼市里的扛把子,随着市场政策收紧,购房者对产品的要求变得更高,高品质、大IP的项目更受购房者青睐。

实力即流量,院子IP势不可挡

绿城桃花源、龙湖原著、融创壹号院、泰禾院子......这些地产大IP广为人知,更是在全国收获了大批“粉丝”,所以产品一入市就很容易引起市场的强烈关注。

以泰禾院子为例,在北京,孙河板块限竞房竞争激烈,泰禾·北京院子二期突破重围,拿下3个月55亿的优秀战绩。

在上海,信达泰禾·上海院子首次开盘半个小时即售罄,实现销售31亿元,二期推出326套房源也在1小时内告罄。

在佛山,佛山院子132套房源首开及售罄,这是其继去年“三开三清”后,继续演绎“四开四清”的现象级热销。

在武汉,城开泰禾·武汉院子开盘即出现组团抢购,成为当月武汉别墅市场销冠。

在福州,福州院子以18亿销售额继续卫冕2018年福州别墅市场销冠。

在南昌,南昌院子以销售金额22亿、套数1112套、面积135732㎡,问鼎南昌别墅全年销售金额、面积、套数销冠。

......

有IP加持的泰禾院子,之所以能战绩累累,得归功于庞大数量的“院粉”。“院粉”陈先生就曾坦言被“院子”IP所吸引,在武汉院子开盘当天,与亲朋好友一口气抢购了14套别墅。

那么,泰禾院子IP到底好在哪儿?地产大IP都靠什么来吸引“粉丝”?

收入全国首本专业案例教材,好作品离不开匠心

寂静的坊巷,端正的院落,潺潺的流水,每一块石头,都是故事......这是很多人对泰禾院子IP的第一印象。

在市场上充斥着“欧风美雨”的时代,泰禾坚守中国传统人居理念,开创了新中式院落别墅的先河——泰禾院子。以福州“三坊七巷”为蓝本,泰禾院子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理念相结合,形成独有的“门头、坊巷、院落”三大造院体系,并申请了包括门头、门钹等十大专利,文化基因独树一帜,在业内形成“谈中式、必泰禾”的现象。

在2018年底发布的中国首本《全国高校房地产专业案例教材》里,泰禾院子作为当下企业的经典实战案例内容,被收录其中。《教材》认为,泰禾地产是传承创新中国传统建筑的担当,就打造新中式豪宅的能力而言,鲜有开发商能与泰禾分庭抗礼。泰禾的造院历程及其承载的精神,将为高校学生们提供宝贵的一课。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曾表示:“泰禾把中国传统文化和地产很好地结合,随着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大国自信、文化自信的时代下,泰禾院子不仅仅满足居住功能,也是业主的精神家园,甚至成为一种艺术品、收藏品。”

怎样建一个能够成为艺术品、收藏品的房子?泰禾通过“十年磨一院”来解答。

泰禾造院考究,在院内地面的铺就上,采用的是青瓦立铺的皇家工序,材料选择必须遵循“逢五进一”的原则,每五片中只保留一片厚度、高度、弯曲程度契合的瓦片留用;铺陈的过程也极为繁琐,需要对瓦片进行打磨、对纹,然后再抄平、绘线、试铺,最后才能进入正式铺墁的程序。

在院内景观的打造上,泰禾从全国探寻珍奇异石,再请来传世老匠人根据每块石头不同的特色,现场拼叠而成,每一座院子的造景皆是独一无二。

......

“中国企业现在就缺乏这种工匠精神,为什么我们要做精品?这是一种社会责任。”黄其森曾表示。

湾系IP异军突起,开启“住假”新生活

从2017年的“17城30院”到2018年的“22城44院”,泰禾院子加速了全国布局,去年首进肇庆、长沙、廊坊、中山等二线核心发达城市,为更多城市的“院粉”带来新中式院落人居生活。

除了“流量担当”泰禾院子,泰禾也根据市场需求的不同,推出了大院系、园系、府系、小院系等一众IP,满足市场刚需、刚改、改善性等多样化需求,北京金府大院、昌平拾景园、南京金尊府、上海大城小院等项目也都成为了2018年热销的明星项目。

除此之外,泰禾还推出了一个全新IP——湾系。泰禾明昇·厦门湾是泰禾湾系的首开力作,去年8月26日,厦门湾北京、上海、厦门三地同开,30秒3000套告磬,到金山岭、山屿海、望云海等组团后续的屡开屡罄,厦门湾在4个月时间里表现出了超强的影响力和战斗力。

泰禾澳门湾是湾系另一重磅产品,位居粤港澳大湾区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上,凸显世界级城市人文风情,自去年5月开盘来,已经实现约25个亿的销售额,是整个珠海商办市场的销冠。

湾系IP一经推出,热度就如此之高,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开创了一种“住假”概念的全新生活方式。“住假”的核心在于“住”,“假”是度假般的生活方式,是在第一居所的功能属性上,规划更国际化的度假生活,由此开启了一个全新的度假式居住时代。

以厦门湾为例,项目预计规划面积近万亩,并采用“二八”配比规划,仅将20%的土地用做住宅,其余80%均用于周边配套。

这在地产开发规划来说是史无前例的。

为了让商业、影城、医疗、教育、酒店、医养等项目落地,泰禾甚至为此出资修建了10公里国道,将自然资源+现代化配套结合起来,以千亿的投资规模,打造七大超级维度,40多项娱乐配套,用全新生活方式和全新的城市空间形态,升级城市生活体验。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全新的湾系IP带给消费者更多想象。而从院子到湾系,泰禾持续打造超级IP的能力,更令市场对其发展充满期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