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篮球> CBA > 正文

CBA第21轮广东宏远胜浙江队 提前锁定半程冠军

2018-12-20 09:54:37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CBA第21轮宏远客胜浙江队 提前锁定半程冠军

险!杜锋给年轻球员敲警钟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广东宏远在客场以103比97战胜浙江队之后,已经以20胜1负的战绩提前获得本赛季CBA的半程冠军。但球队主帅杜锋也许高兴不起来,因为易建联在比赛中受伤提前离场;比赛第4节,宏远领先20分的情况下,杜锋换上年轻球员,却险些被逆转。

年轻的浙江队在场上非常注重身体对抗,这场比赛双方打得激烈。两队在这场比赛的犯规总次数达到了64次,而双方总共的罚球次数有50个。比赛中最常见的场面是进攻刚刚运转,球员还在跑位,忽然就有人犯规,裁判哨声响起,就有球员跑去罚球了。

激烈的对抗往往伴随着一些遗憾。易建联在比赛第2节的一次跳起封盖后落地时脚踩在了对方球员脚上,受伤离场。浙江队的明星后卫吴前同样在投三分球落地时,把脚踩在了防守的德莱尼脚上,提前伤退。两位国手级的球员离场,让比赛精彩程度略有下降。

宏远在第3节依然靠着快速的攻防转换和良好的反击节奏,把比分快速拉开。第4节刚开始时,宏远一度领先20分左右。当所有人认为大局已定的时候,麻烦出现了。杜锋换上场的年轻球员并没有全神贯注,而是屡犯低级失误。浙江队主帅刘维伟虽然换上了很多年轻球员,但他们拼劲十足,很快把比分逼近到5分以内。宏远无奈之下只能换回主力,才最终险胜。

对此,杜锋觉得很遗憾:“(年轻球员)上去,在防守端不专注,好像觉得比赛结束了,没有防守、没有篮板球……什么都没有,让对方把比分逼近,这实在不应该。”他给年轻球员敲响警钟:“打比赛,不管什么时间上场,每个球员都要从防守做起,专注每一个环节,尊重对手,尊重自己。”

宏远不能掉以轻心了,周五和辽宁队在沈阳一战将是全国关注的焦点大战,届时,每个球员都要全力以赴才有希望取得胜利。

CBA第21轮昨天战报

(8-13)浙江 97∶103 广东(20-1)

(17-4)辽宁 124∶113 青岛(6-15)

(11-10)广州 88∶102 广厦(16-4)

时代中国广州队主场憾负浙江广厦

惜!广州队只打了半场好球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蓓

弗格和张永鹏因伤缺阵!在昨晚的CBA第21轮比赛中,损失两员大将的时代中国广州队面对联赛积分榜第3位的浙江广厦时并没有“缴械”,他们甚至在第一节开局打出了11比0的攻击波。“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艰苦。”广厦主帅李春江赛后说,“开局后,我们对比赛的投入程度没有达到赛前的要求,对方的小外援没有上场,我们的队员可能思想上有所放松,这不应该。”

不过,广厦在第4节打出了强势反击,最终以102比88取胜。此役过后,广厦以16胜4负在联赛积分榜上位列第3,广州队则以11胜10负位列第9。

开局后近3分钟,广厦才由福特森罚球打开僵局,上半场结束时,时代中国广州队还以50比47领先。“事实上,我认为球队在整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表现得不错,我们重要的球员缺席,尤其是弗格,他是一位场均能拿到30多分的得分手。”广州队主教练胡安赛后说,“我们的罚球出现了问题,全场投失了12个罚球,这样的罚篮命中率是很难赢球的。”整场比赛,广州队的罚球命中率只有53.8%,“我们在第4节被对方控制住了节奏,输球也主要是下半场,我们的队员可能出现了疲态,从罚球命中率上能看出来。”胡安说。

斯贝茨打满全场,为广州队拿下37分和21个篮板球,郭凯得到11分和6个篮板球,鞠明欣得到10分。广厦方面,福特森拿到31分,博洛西斯得到26分,胡金秋拿下25分和12个篮板球。

第3节,广厦单节打出21比14,第4节更是单节打出34比24。事实上,直到终场前7分41秒,广州队还以75比77紧咬比分,随后广厦打出了11比2的得分高潮,瞬间拉开比分。“上半场我们打得不错,下半场罚球没有做好,也出现了很多失误,让对方抓住了反击的机会。”郭凯说,“我们在场上心态出了些问题,最后的结果也很遗憾。”

广州队的大外援斯贝茨因为技术犯规积累将在下一场自动停赛一场。接下来,阵中出现伤病的广州队将面临一段艰难时期。“我们要看看阵容,接下来要跟队医沟通,看弗格和张永鹏下一场能否出战,如果弗格能出战我们还有单外援,要根据情况来看怎样应对。”胡安说。接下来,时代中国广州队将连续征战两个客场,分别挑战浙江队和吉林队,12月25日将重返佛山再打3个主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